那女子脸色白中隐隐泛红,虽已到中年,仍然显得异常美丽。

  只是那美丽已凝结成了冰,正在透出阵阵逼人的寒气。

  “你一定要杀我?”灰衣人问,身子颤动了一下。

  “一定要杀。”那女子的声音是从牙缝中迸出的。

  “可你杀不了我。”

  “杀不了你也要杀,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也是天下所有想杀你的人的最后机会。”

  “不错,是最后的机会。”灰衣人望了望岸上倒着的四个劲装大汉。“‘灵山四剑’十年前就想杀我。假若他们再苦练十年,就说不定真的能杀了我,可他们不能再等下去了。”

  “他们终于如愿以偿,虽没杀了你,可死在你手里,也算得上是死而无憾。”

  “我杀人已经太多,本不想杀死他们的。命他们若无法报仇,势必将凝集在胸中的十余年的怨毒之气尽行发泄在旁人身上,不知有多少人会死于无辜。”

  中年女子冷笑了:“到底是出身少林的天下第一武圣,居然在这个时候还是满肚子菩萨心肠。”

  “也许我一生说了许多假话,但现在我说的都是真话。”

  “现在你说什么都迟了。”

  “是迟了,是迟了。但我只想提醒你一件事,唯有第一楼的人才能杀了我。旁人杀我,就是公然对抗第一楼。”

  “对抗第一楼的人下场很惨,天下谁都知道这个道理。可丁家庄的丁氏兄弟为什么会不怕对抗第一楼,要赶来杀你?”

  灰衣人又看了看那倒在地上的两个持刀大汉:“他们知道自己的武功很低,只能来送死。第一楼对送死的人很宽大,不会追究他们的同门和家属。”

  “我的武功也很低,只能来送死。”

  “你的武功绝不算低,第一楼最顾忌你这样的人。你杀了我,会给第一楼提供一个求之不得的借口。”

  “如果是以前,我还在乎第一楼。但今天,我还有什么可在乎的?我活看只是为了杀你,没有你,我活在世上毫无意义。”

  “你应该活着,你的武功已经练得这样高了,再修习几年,必能大成,有所作为,恢复你红罗门在江湖上的地位,使令尊在天之灵……”

  “住口!”中年女子陡地大喝了一声。

  “对不起,我当年不该杀了你父亲。”灰衣人并没有住口。

  中年女子咬紧嘴唇,没有再说话。

  “为了你父亲,我不能让你死。”灰衣人说着,将右手的松纹古剑抬起,竖挡在身前。

  “武重威,你给我听着,如果我今天杀不了你,那么,从明天开始,我将大开杀戒。只要是江湖人,我见一个杀一个,见一双杀一双!”中年女子一字一音地说着,从靠椅上站了起来。

  “你……”武重威握剑的手在颤抖,在垂下。

  “你如果不让我杀了你,就是下到十八层地狱,也不能洗脱你身上的罪孽!你将永沉在幽冥地府,万劫不得超生!”中年女子边说边从身旁少女的手中抓过红罗伞。

  “玉萝,玉萝!你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武重威的声音在颤抖。

  “没有什么玉萝,秦玉萝早就死了,活在世上的只有一个秦玉焚。”

  “秦玉……玉焚,玉石俱焚?”

  “对!秦玉焚,玉石俱焚!”中年女子大喝声中,腾空而起。

  “哗——”巨大的红罗伞在高高的空中飞速旋转着展开,如大海中鼓满劲风的船帆,乘着滔天巨浪,迅雷一样扑向武重威。

  武重威握剑的手没有再颤抖,却也没有再举起。

  飞旋的红罗伞几乎罩住了武重威的全身。

  “呜——”空中突然风声大作。

  一道青色闪电准确地击在红罗伞的赤铜伞尖上。

  “当——”秦玉焚耳中只听得一声脆响,就被一股强大的反震之力从空中震回到画舫上。

  秦玉焚和武重威震骇莫名,同时转过了头。

  立刻,两个人的身子凝固了,凝固成两尊石刻的雕像。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