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封渟陡然呻吟了一声,睁开了眼睛。

  封沛的手指立刻垂下来,布满了仇恨的脸一下子变得异常伤悲。

  “我,我这是在哪里?”封渟从石凳上站起身,茫然地望着四周。

  “这是爹爹留下的华山秘堡,我们先在这儿藏上几天,待你养好伤后,立即冲出去,杀了郑元,为爹爹报仇!”封沥大声说着。

  “爹爹?报仇……报仇……””封渟顿时明白了一切,“刷”地拔出了腰间的长剑。

  封沥不禁吓了一跳。

  “三小姐,你……你要干什么?”封沛心里也是一慌。

  “你……你是……”封渟手中的长剑指向了封沥的胸膛。

  “我是你大哥啊,你,你难道不认得我了吗?”封沥脸色大变。

  “不,你不是我大哥,不是!不是!”封渟大叫着,一剑刺向了封沥的胸膛。

  封沥只觉得霹雳轰顶,身子竟呆立着不知闪避刺来的长剑。

  “三小姐,你疯了吗?”封沛慌忙抢上一步,推开了封渟持剑的右臂。

  “你不是大哥,你是恶魔!你害死了爹爹,妈妈,害死了全家的恶魔!你……你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为什么?”封渟被封沛一掌推得踉踉跄跄,几欲跌倒在地。

  “渟妹,我……”封沥早已想好的话全堵在了喉间,怎么也说不出来。

  “你好狠……狠的心,嫂嫂还那么年轻,就……就,二姐已出嫁了,可仍被你害得……害得,还有四妹,就在我的眼前让人,让人……”封渟眼中的泪水喷涌而出,声音嘶哑,不成语调。

  “三小姐,我不是早告诉过你吗?事出突然,少庄主出于迫不得已而为之啊。”封沛边说边对封沥使了一个眼色。

  “我怎么会去害自己的爹爹?害你?当时我……我也真不知怎么办啊。少教主都给我跪下了,他说郑元不喜欢他,要废了他,还要诛灭和他有关系的一切人。我们封家庄和少教主的关系最近,郑元第一个要诛灭就是我们封家。我不是要害全家,我是要救全家,救少教主!”封沥竭力作出一副痛不欲生的样子来。

  “真……真是少教主要你这么……这么干的?”封渟颤抖着问。

  “三小姐,当时的情况我和你都说过多次,你怎么总是不相信呢?少教主和少庄主结盟时我也在场,我……?”

  “住口,我不要你说,我要,我要亲耳听到我大哥说的话!”封渟暴怒地打断了封沛的话。

  封沛不敢再说什么,目光紧紧盯在封沥的身上。

  “我,我……我说,我说。”封沥的声音不知为什么,竟颤抖了起来。

  “当啷!”封渟扔下了手中的剑。

  “少教主为了让我心志坚决,咬破了自己的手指……”

  “你别说了,别说了!”封渟双手猛地捂住了耳朵:“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封沥睁大了眼睛,不明白封渟说话为何如此前后矛盾,不可理喻。

  “你骗我!你们都在骗我!骗我!少教主他……他怎会让你去杀,杀他爷爷,怎么让你……让你……”封渟又是无法说下去。

  “少教主也是为了你,如果少教主不当机立断,破釜沉舟。就真要被郑元废了少教主之位,他若失了少教主之位,又怎能娶你?”封沛逼视着封渟问。

  封渟怔住了。

  “此时此刻,你怎么能只想着自己和少教主的事,而忘了老爷的吩咐?”封沛又逼问了一句。

  少教主?封渟一心想着的原来是那位第一楼的天一教少教主。封沥心中陡然泛起了一种酸、痛、恼、恨俱全的苦味来。

  “谁说我只想着少教主,我是……我是……”封渟的声音愈说愈低,几不可闻。

  “少教主的行动虽失败了,可人还在。你应该赶快把老爷的话告诉少庄主,使少庄主明白老爷的苦心,好带着我们杀出江湖,诛灭郑元。这样,你才有将来和少教主重新相见的那一天。”封沛继续说着。

  封渟默然无语。

  “有什么话你们说吧,我去外面看看。”封沛的声音柔和下来,转身走出石室,顺着石阶走向洞底。

  封沥望着封渟:“爹爹对你说了些什么?”

  封渟依然默默无语。

  寂静的石室中只听得见外面封沛踏着石阶的脚步声。

  那脚步声似沉重地踏在封渟和封沥的心上一般。

  每一声脚步响,两个人心里就跳一下。

  封渟感到了恐惧,一种从来没有感觉到的恐惧。

  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样恐惧。

  封沥同样感到恐惧,一种他不愿意去想到的恐惧。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