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只是安排了你,爹爹没有安排我。”

  “你也被爹爹安排好了,从前是安排你嫁给少教主。现在的安排是要你跟着我,听我的话。”

  “我是女孩子,我既然是少教主的人,就不必听爹爹的安排。”

  “你连爹爹的话也不听。”

  “我听了爹爹的话,爹爹让我把碧玉佩交给你,我已经把碧玉佩交给了你。你,你就让我走吧,我求求你,你就不听爹爹的安排一次,一次也不行吗?”封渟的声音也低了下来,充满了哀求。——这声音竟使封沥的心中一颤。

  不听爹爹的安排?儿子可以不听你父亲的安排吗?

  如果儿子可以不听父亲的安排,我不也就可以不听太白先生的安排吗?

  不,我怎么可以不听太白先生的安排呢?不行,绝对不行。

  也许我可以不听太白先生的安排一次,只一次也不行吗?

  封沥在心里剧烈翻腾着,问着自己。

  “我知道,你会答应我的。你其实很喜欢我的。”封渟抓住了封沥的手不停地摇晃着。

  “是的,我喜欢你,非常喜欢你。”封沥声音低低的说着。

  “那么,你是答应了我!”封渟欣喜地叫了起来。

  她竟为了可以去寻找郑弘扬而如此兴奋。封沥心里又是一阵酸痛,他咬紧了牙:“不,我不会答应你。”

  “你,你刚才还说你喜欢我的?”

  “正因为我喜欢你,我才不能让你去找郑弘扬。”

  “为什么?”

  “因为你是封渟,封家庄的封渟。江湖上现在许多人都想杀了我们去讨好第一楼,你内伤未愈,武功又不是很强,你……你在江湖上寸步难行。”

  “我,我可以改装,装成一个谁也认不出的男子。”

  “那也不行。你从小生长在深宅大院里,毫无江湖经验,象霍百药这样的老家伙一眼就能识破你的真……真面目”封沥说到这里,忽然打了一个寒颤。

  我如果把封渟硬留下来,她会不会识破我的真面目?

  “不管怎么说,我也要去找到郑弘扬。”封渟松开了抓着封沥的手。

  “你只想到郑弘扬,你想到了我是封家的唯一血脉吗?”封沥情急之中,忽然想到了封渟留在纸笺上的一句话。

  封渟的身子震动了一下,没有说话。

  “封家庄就只剩下我们两个人,我们不能再分开。”

  “可你……有二管家,铁灵师太他们帮……”

  “渟妹,你不知江湖险恶啊,除了你,我不能相信任何人。”

  封渟的身子又是一震:“难道二管家和铁灵师太……”

  “他们打的是什么主意很难说啊,爹爹是天一教主最信得过的几个人之一,可爹爹却……却暗地里作了许多安排。我又怎么能相信二管家和铁灵师太呢?有你在我身旁,我就放心多了,我不仅要保护你,你也要保护我。”封沥愈说愈流畅了。

  他简直对自己的口才感到吃惊了。

  “江湖既是这么可怕,我们……我们干脆别弄什么青天帮了,帮主就让他们去当吧。你和我一起去找少教主,好不好?”封渟又握住了封沥的手。

  封沥呆了一呆:“这怎么行,我不能让爹爹几十年的血都白费了。”

  “那我就一个人去找少教主。”

  “少教主的武功很高,暂时不会有什么事的。可你找到了他,你能帮他什么忙呢?你只会拖累了他。”

  “只会拖累他。”封渟不觉重复了一句。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