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斜,铁灵峰后的巨石间,封沥和封沛在来回不停地走动着。

  “你必须杀了封渟,必须杀了她?”封沛陡然站住身子,目光冷森森地刺向封沥。

  “她没有说出秘密,我不能杀。”封沥也站住了身。

  “可她白天的神情很不正常,她对你起了疑心。”

  “她不是对我起了疑心,她的神情之所以不正常,是因为郑弘扬。”

  “就算她不是对你起了疑心,也要杀了她,我们现在已有了十多万两银子,足够一时的开销。再说,杀她时也可动用酷刑,逼她说出藏宝之地。”

  “不行,太白先生没有教会我对一个弱女动以酷刑。”

  “太白先生更不容许我们出现任何差错,你如此推三阻四,莫非已经被封渟的美色所迷感住了。”

  “你怎么能这样说,难道你对我也起了疑心吗?”封沥额上的青筋暴跳起来。

  “不是我对你起了疑心,是你太手软了,连一个小姑娘都杀不了,日后怎么能去诛灭郑元?”封沛的目光从封沥身上移向了远处的苍茫群山。

  “我手软?”封沥冷笑了:“死在我手下的人有多少,你应该是很清楚的。”

  “你的手不软,又不肯杀封渟,岂不是怪事一桩。”封沛脸上同样是冷笑。

  “太白先生让我怎么作,我就怎么作。封渟只要不说出秘密,我就不能杀她。”

  “别忘了,你答应过我的,要在最近几天内问出封渟口中的秘密。假若封渟坚持不说,你就应该杀了她。”

  “我没有答应你。”封沥淡淡地说着。

  “你……”封沛大怒,却说不出什么话来。

  “我是帮主,你是军师。我们要干的大事还有许多,不用过于在封渟身上纠缠。”封沥仰首望着天空道。

  “杀封渟就是大事。”

  “我不认为杀封渟是大事。”

  “你难道忘了太白先生对你说的话?”

  “我没有忘,太白先生让我领袖群雄,诛灭郑元。”

  “太白先生对你所说的不仅仅是这些话吧?”

  封沥仰起的头慢慢低了下来。

  “帮主!帮主!”远处忽然传来了铁灵师太的惶急的呼喊。

  封沛和封沥的脸色都是一变,同时跃起身。跳到了巨石顶上。

  铁灵师太手里拿着一张白色纸笺,如飞般直向封沥面前扑过来。

  “出了什么事?”封沥迎向铁灵师太。

  “三……三小姐走……走了。”铁灵喘吁吁地说着,把纸笺递到封沥手中。

  封沥展开一看,只见上面写着——

  大哥:

    恕小妹不辞而别。千言万语,临行难书一字。只盼你记着自己是封家唯一血脉,好自为之。珍重!珍重!

渟妹


  封沥脸色苍白,整个身子在颤抖着:“渟……渟妹是什么时候走的?”

  “不知道,我在她房外喊了几次,让她吃晚饭,她一直没有答应。后来,我起了疑心,撞开房门,只,只看到了这张纸笺。”铁灵满脸惭愧地说着。

  封沥让她照看着封渟,而她却连封渟什么时候走了也不知道。

  “二管家,你和铁护法照看着帮里的事,我去把三小姐找回来。”封沥扭头对随后赶来的封沛说着,身子飞掠而起,直向山下跃去。

  “帮主!帮主!别忘了我们的大事!”封沛大声道。

  封沥没有回答,转眼间,他的身子已变成了一个模糊的小黑点。

  “唉!”铁灵沉重地叹了一口气,低头向山顶的石屋走去。

  封沛牙齿咬得格格地轻响,身子端凝不动。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