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坡上燃起了五堆大火,火焰闪烁,映红了半边天幕。

  夜风习习,阵阵滚热的气浪直扑到了高高的山顶上。

  山顶上也红光隐隐,就像是镀上了一层淡淡的晚霞。

  郑弘扬坐在山顶的一高岩上,凝神注视着山下。

  他本来是打算借着夜幕逃走的,可现在看来这个打算只能空想。

  小蘋站在郑弘扬左侧,两只眼睛如山下的火光一样闪烁不定。

  小红扶着秦玉焚坐在郑弘扬的右侧,目光一会停在小蘋脸上,一会停在郑弘扬身上,一会又停在山下的火堆上。

  秦玉焚的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郑弘扬,目光里仍是充满了怨毒仇恨。

  天上白茫茫的银河已从他们的头顶斜到了山峰的另一边。

  “他们是什么人,怎么这样厉害?”小蘋忽然问着郑弘扬。

  她早就想这么问,可一直没问。

  她对郑弘扬的行动既不解,又不满——

  郑弘扬本来是不会让人逼到这条绝路上的。他一路西行,遇到了好几起江湖人之间的互相争斗,可他理也不理,悄然隐身而去,连半丝痕迹也没留下。

  “他们是四大门派的人,由二十位师父教导,并苦修了十五年,当然厉害。怎么?你是不是以为我天下无敌,谁也不怕。”郑弘扬笑着道。

  既然已经无法逃走,他也就不那么焦虑了,想让自己和小蘋都轻松下来。

  “都是我们拖累了你,不然,你怎么会打不过那两个家伙。”小蘋把我们两个字说得很重。

  郑弘扬转过头,望着小红:“没有你们,我不一定打得过那两个家伙。”说着,他又扭回头望着小蘋:“当然,那两个家伙也不一定就能打过我。总有一天,我会找到他们的,大杀一场,分出个高低胜负来。”

  “我们说好不让第一楼发现。现在可好,不到天亮,这些道士们放出的飞鸽就能让第一楼知道:你被困在了一座孤山头上。”小蘋带着幽怨地说。

  “可第一楼的人不是飞鸽,不能在天亮时就赶到这里来?……”郑弘扬话未说完,心头猛地一跳,陡然想起了兰州的白虎塔——

  白虎星主郑奎是他的七叔,为第一楼镇守着西方。

  兰州离此只有五、六百里,郑奎闻讯而来,一天一夜就可以赶到。

  郑弘扬又想起了自己和朱雀星主交手时的情景。

  朱雀星主令他受了重伤,那么白虎星主呢?

  “少教主,你,你带着这位姐姐走吧,不用管我们。”小红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说着。

  她在小蘋那带着敌意的目光注视下,一直不敢说话。

  她绝没有想到郑弘扬会救自已和主人的。

  她那时跪下向郑弘扬恳求,一来是一种本能地反应,二来是她不能忘记郑弘扬在汉江上出现时的情景。

  那种情景曾给她带来无数荒唐而绮丽的幻想。

  在那种幻想中,她求郑弘扬任何事情,郑弘扬都会毫不犹豫地答应。

  可此刻困在了高山顶上,她的幻想已不攻自破。

  虽然她对郑弘扬会救自己和主人感到迷惑,但她也很清楚地知道——

  郑弘扬不仅仅是因为她的恳求。

  “我不是少教主。”

  他说着,抬起手指,凭虚点出,解开了秦玉焚身上被封的穴道。

  他不明白秦玉焚为何如此痛恨自己,想趁现在敌手没有什么行动的时机问个清楚。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