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生最爱的人除了父亲就是武重威,武重威离开我的那些时,我天天晚上都在菩萨面前许愿,我……”秦玉焚说到这里陡然住了口,她昏乱的神智似乎清醒了一些,知道了自己身在何时何地,又面对着何人。

  “第一楼,为什么会有第一楼?为什么会有武圣?是第一楼害得我变成这样的,是第一楼让武重威当上武圣的,是第一楼指使武重威杀了我父亲的,是第一楼从我手里夺去了武重威的性命!第一楼!第一楼你还我武重威的性命来,还来!”秦玉焚瞪着眼睛直愣愣地对郑弘扬呼喊着。

  在她眼里郑弘扬的身子已化成了那座高大的第一楼。

  是啊,为什么会有第一楼?为什么会有武圣?

  第一楼到底给江湖带来了什么,武圣又到底给江湖带来了什么?

  郑弘扬心里涌上来一串从来没有想到过的疑问。

  “我要杀!杀了所有的江湖人!江湖上哪里有一个好人?人人都该杀!我杀的每一个人都是武重威杀的,我杀的每一个人都压在武重威的鬼魂上,我要压得武重威的鬼魂永远也不得脱生!永远是个鬼,是个鬼!”秦玉焚脸上竟露出了磔磔厉笑。

  郑弘扬背上寒气直往外冒:“秦女侠,武重威既然已经死了,你又何苦如此?其实,武重威对你父亲的死非常后悔,他……”

  郑弘扬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了。

  武重威和秦玉焚之间的恩怨又岂能用后悔两个字来消解?

  “后悔!哈哈哈哈!”秦玉焚的厉笑变成了仰天狂笑。

  郑弘扬默默无语。

  他在想,假若自已不去诛灭武重威,武重威仍然是江湖上的第一号武圣。那么,武重威会对他自已的所作所为后悔吗?

  “我对他说过,只要他去杀了天一教主,杀了你郑弘扬,我就不恨他,我就相信他的话,相信他是被第一楼逼的,他杀父亲是为了保护我。我,我是世上最不孝的女儿,我答应……都答应他只要肯杀了郑家的任何一人,我就和他隐居深山,再也不见世人。可他……他骗了我,他不愿杀郑家任何人,他一心迷着武圣称号,他是为了讨得天一教主的欢心才去杀了我父亲的。他是为了骗我,永远把我骗下去,才没有杀我的。他永远也不会对自己所作的一切后悔,他的后悔都是为了骗我,他成了鬼还想骗我,骗我!”秦玉焚的牙齿咬得格格乱响。

  郑弘扬耳边再次响起异常杂乱——

  “……第一次执法就遇到了一个我绝不想杀,甚至是绝不能杀的人,可……可我还是杀了那人……我渴望成为天一教主……我只能选择权力……一失足成千古恨……

  ”……以人为镜,希望我也能成为少教主的一面镜子。”

  山顶上的幽暗红光忽地变得弱不可见。

  一股浓浓的黑色烟柱从山下漫涌而起,冉冉升到了山顶。

  那烟柱很奇特,虽升到了如此之高,仍密密地团在一起没有散开,并随着夜风翻滚着卷向郑弘扬等人。

  烟中带着一股强烈的辛辣苦味。

  “阿嚏!阿嚏……“山顶上的小蘋、小红和秦玉焚一齐打着阿嚏。

  “不好!是毒烟。”郑弘扬叫了一声,忙闭住呼吸,以内力保护住心肺。

  他体内的“天一神功”异常精妙,自是不惧这翻滚而来的毒烟。

  可小蘋、小红和秦玉焚却是无法抵挡,咳嗽声连连不断。

  黑烟愈来愈浓,山顶上几乎是伸手不见五指。

  小蘋、小红和秦玉焚却没有再发出一声咳嗽。

  郑弘扬的左手搭在小蘋的肩上,右手贴在小红的背上。

  小蘋和小红均觉一股柔和的内息从肩上和背上涌进体内,瞬息之间便游走全身,令她们感到了一种难以形容的通体舒畅。

  她们的身子都欲飘飘而起,鼻中根本闻不到任何异味。

  秦玉焚是自已在运功抵挡着毒烟。

  郑弘扬的右手在贴到小红背上之前,先解开了秦玉焚被封的穴道。

  他知道秦玉焚的内功不弱,要内息能够自如地运转,就不怕那些毒烟。

  但他未想到秦玉焚手中的匕首又举了起来。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