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偷听,是你们说话的声音太大了。”

  “那你也不该听。”

  “为什么,莫非你真的想背叛太白先生,和封渟一起去找郑弘扬?”封沛的声音很低,但却是满是讥嘲之意。

  “呛啷”封沥拔出了腰间的长剑。

  “你想杀我灭口?!”封沛脸上毫无惧色。

  “没有太白先生就没有我的一切。可你,你却说我要背叛太白先生。”封沥手中的长剑直指着封沛的胸口。

  “好!”封沛赞了一声,右手大拇指一竖。“我知道你决不会背叛太白先生的。”

  封沥满脸迷惘之色:“你刚才为何说我要背叛太白先生?”

  “那是我试探你的。唉!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我怕你为美色所迷,误了太白先生的大事。”封沛声音沉重地说着。

  封沥把长剑插入鞘中默然无语。

  “将来我们打败了郑元,青天帮一统江湖,天下美女都会任你挑选。”封沛又道。

  天下又有哪一个美女能和封渟相比?封沥在心里说着。

  “封渟知道我们的许多事情,如果她发觉了你的破绽,投奔了我们的对头,可对我们是大大不利。”封沛满脸都是忧色。

  “你不要说了,我自有主张。”封沥好不容易才开口说道。

  “好,我不说这件事。我刚才安抚了一阵高有德后,把蓝宗盛送走了,让他去联合章文夫,在东海一带建起青天帮的分坛。”封沛有些得意地说着。

  把第一楼的武圣拉入了青天帮中,是他一次最成功的谋划。

  “这怎么能行?我也应该去送送他的。”封沥皱眉道。

  “我告诉过蓝宗盛,你有要紧事,不在岛上。”

  “你应该向我说一声再去送蓝宗盛。”

  “这些小事又何劳帮主操心。帮主的心应该用在对阵杀敌上。比如白天,帮主本可以杀了郑斗的,可帮主大概心神有些不定,竟没有看出郑斗的破绽。”

  “这些话你已经对我说过两次。”

  “我是为帮主担心。青天帮没有我封沛可以,没有你封沥就无法闹成气候。我们之所以能收服这许多江湖好汉,全是帮主的英名所至。”

  “我之所以有点名声,完全是太白先生的指导。”封沥说着,脸上微微露出笑意。

  封沛这几句话说得他心里非常舒服。”

  “对一些投奔我们的江湖人物,帮主不必太热情。”

  “太白先生让我礼贤下士,切不可慢待各位江湖豪杰。

  “但帮主的身分还是要顾及一些的。黄化龙、高有德、陈远霸个个都是桀傲不驯,阴鸷凶悍的人物,对待他们只能恩威并重,以威为主,以免他们视帮主软弱可欺,心生异志。”封沛尽量以舒缓的口气说着。

  他实际上是要把封沥和其他帮中的头领彻底隔绝开来。

  这样,帮中头领遇到任何事,都必须先向他禀报。

  封沥想要干什么事,也行经由他向下传令。

  他将因此而在青天帮中建起绝对权威,以备日后取代封沥时不发生任何麻烦。

  “我看高有德和黄化龙心里有些不平。我们让陈远霸当了北天坛正坛主,却只让高有德和黄化龙当上北天坛副坛主。”封沥道。

  “他们是有些不平,可又不能不服。他们三个人中,陈远霸的势力最大,自然位在他们之上。高有德和黄化龙想挣到和陈远霸一样的地位,就得为我青天帮出死力才行。”封沛微笑着道。

  “下一步我们该怎么干呢?”

  “我已经传令,大伙儿今晚不用睡觉,待一会就上船赶往锦州,杀入玄武殿中,灭了郑斗。”

  “今天晚上?”封沥不觉看了看海上的那轮圆月。

  “今天晚上月亮最亮,是偷袭者的大忌。郑斗决不会防着我们的。”

  “这叫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帮主圣明。”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