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必须抢在井儿之前行动起来。我立刻布告天下武林,恢复弘扬的少教主之位,揭露青天帮乃是太白妖扶持的,天下江湖人应在弘扬的带领下诛灭太白妖。”

  “太白妖也会告知天下紫金魔同天一教主正在联手倒行逆施,意欲吞灭所有的江湖门派。”贺五说着,眉头依然紧皱。

  “太白妖甚至会和四大门派联合起来对付我。”

  “所以我不能在这个时候离开天一府,我必须留在大哥身边。”

  “五弟,我们欲保持住天一教,切不可忘记一个‘势’字,势变人变,因人而势,因势及人。”郑元恳切地对贺五说道。

  “一个势字?”

  “对,一个势字。如今之势,天一教已无法制止江湖大乱,唯有暂作退让,空出中枢,另谋实地。天一教的两大星主此刻都在西方,加上弘扬,再加上你,就是一股极强大的力量。这个力量绝不能分散,一定要团在一起。井儿只怕也会在打奎儿、斗儿的主意。不,奎儿和斗儿只能团在弘扬的旗下,决不能被井儿拉了过去。可奎儿和斗儿此时又定必存坐山观望之念,没有你的弹压,他们只怕难以服从弘扬……啊!我能想到此处,太白妖也一定能想到此处。太白妖出现在天一府外,不仅是要激怒我以探听虚实,也一定是想把我的注意力从西边转移过来。他肯定会在西边有所行动,说不定封沥已经赶到了西边。”郑元的声音急促起来。

  贺五脸色大变:“我怎么就没有想到这一点呢?我一直以为太白妖是在打着这里的主意。”

  “你快去兰州,马上去!”郑元厉声道。

  贺五猛地咬牙:“好!我立刻到兰州去,但你得答应我,不论朱雀星主怎么对付你,你也不要动怒,不要出这茅屋一步。”

  “我都是要死的人了,你管那么多干什么?你要管的人是弘扬,弘扬不仅是我天一教的少教主,也是你唯一的徒孙。”郑元的声音急促中带着怒意。

  贺五盯着郑元:“我当年曾答应过一个人,永远守候在你身旁,不让任何人伤害你。我,我其实已经违背了承诺,多次离开了你。可此时此刻,我……我们都知道‘太真一气功’是一种什么样的武功。”

  郑元的身子一颤:“你,你说的那个人是角儿他们……他们的母亲。”

  贺五沉重地点了一下头。

  “这些年你宁愿屈身呆在此地,只是因为那承诺?”

  “是因为那个承诺,也是因为我们过去的义气。”

  郑元目光定定地望着贺五,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贺五挺立在茅屋正中,身凝如山。

  “好!我答应你,决不和井儿一般见识。”郑元大声道。

  “大哥保重!”贺五说着,身子倏地一闪,自茅屋外飞掠出去。

  郑元欲呼出一句道别的话来,口刚张开又闭上了。

  他已经看不到贺五的身影。

  他只看到了茅屋外黑森森的一片荆棘。

  “梆!梆!梆!梆!梆!”守更老人的梆子声连响了五下。

  郑元依旧端坐在木床上。

  可他的眼睛却没有再闭上。

  他再也不需要运使“天一神功”。

  “喔喔喔——”远处传来一阵接着一阵的鸡鸣声。

  天渐渐地亮了。

  “朱雀星主到——”一声大呼在天一府外响了起来。

  “朱雀星主到——”无数个声音一齐响起,声震长空。

  郑元身子一抖——他知道,郑井的“太真一气功”终于到了“完美之境”。

  儿子将有恃无恐地向他这个父亲挑战。

  他该如何应战?

  郑元紧紧握着双拳,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茅屋外面。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