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密的树林中斜伸着一条碎石小径。

  飞雪多被树枝挡住,小径上的积雪尚不太厚。

  小蘋、小红和小雪一步一喘气,走得异常缓慢。

  郑弘扬的步伐也缓慢了下来。

  树林中露出了几间石屋。

  石屋都是平顶,窗户开得很小。

  石屋外的台阶上站着一个人。

  小蘋的身子忽然颤抖起来。

  郑弘扬停下了脚步。

  他的目光定定地望着那个人。

  那是一个面容生得和小蘋非常相像的中年女子。

  中年女子披着一件鹿皮斗篷,身子一动不动,对走来的郑弘扬等人毫无反应。

  “妈妈——”小蘋忽地大叫着,直向那中年女子飞扑过去。

  地上的积雪虽不太厚,却异常滑溜,小蘋踉踉跄跄,几次差点摔倒在地。

  而那中年女子仍是呆立在台阶上,一动不动,对奔来的小蘋似是视而不见一般。

  “妈妈!”小蘋大呼着,扑倒在台阶下面。

  中年女子依然是一动不动。

  “妈妈!我是小蘋,我是小蘋啊!”小蘋爬起身,抓住了那中年女人的双手。

  “小蘋?”中年女人直愣愣地盯着小步,眼珠转动了一下。

  “是啊。我是小蘋。妈妈您……你忘了我吗?”小蘋使劲摇了摇那中年女子的手。

  “不,你不是小蘋。小蘋怎么会有你这么大?小蘋的头上扎着小辫,你的头发却梳了起来。你不是小蘋,你是……你是小凤,你是小凤扮成了这个模样来骗我的。”那中年女子边说边推开小蘋。

  “妈妈,我真的是小蘋啊。我都有八年没见过妈妈,当然长大了。八年来,我好多次梦见了妈妈,可每一次醒来却只有我一个人。妈妈,妈妈!您知道吗,我一直想找到你,可我又怕……怕……”小蘋哽咽着,泪如泉涌。

  那中年女子却笑了起来:“小凤,你这么大了,怎么还哭哭啼啼的,像个小孩子一样。”

  啊,难道这就是小蘋的母亲?她怎么这样说话?郑弘扬心中大跳,急走几步,奔到了小蘋身边。

  “你,你是谁?”那中年女子盯着郑弘扬,眼里射出一种奇异的光芒来。

  “在下郑弘扬,见过前辈。”郑弘扬说着,向中年女子施了一礼。

  “青凤,你是青凤。”中年女子忽然退后了一步。

  “前辈,我……”郑弘扬眼中满是疑惑之色。

  “青凤,我对不起你,我……我嫁给了张昭行。不,我从来没有嫁给张昭行,我只是要杀了张昭行,为你报仇,为你报仇啊!”中年女子声音凄厉地说着,向郑弘扬猛扑过来。

  “前辈,你怎么啦?”郑弘扬大骇,一掌推出,震开了那中年女子。

  “你,你是张昭行,你是张昭行!”中年女子嘶声叫着,脸色突然变得异常狰狞。

  “妈妈!”小蘋惊恶的大呼着,扑向中年女子。

  她这时才发觉母亲的神情不对。

  “张昭行,我要杀了你!”中年女子吼着,身子一侧,晃过小蘋,双手齐伸,十根指头带着锋锐的劲风,直抓向郑弘扬的面门。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