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公子,闲人都已散了,你也该现身了吧。”黑老亨望着面前的古松道。

  那古松上枝叶微动,却无人应声。

  黑老亨皱起眉头:“莫非我黑老亨只是一个草野之人,不配与公子相见?”

  古松上枝叶大动,却仍是无人应声。

  “如此,在下只好得罪公子了!”黑老亨说着,一挥掌向那古松虚拍过去。

  “呼——”他这一记劈空掌的力道着实不小。

  “呜!”那古松枝叶一声怪叫,窜出一只松鼠来。

  “啪!”松鼠才窜上树枝,就掉了下来,摔在了黑老亨的脚下,一动也不动。

  黑老亨愣住了。

  “好一招‘大力金刚掌’!”黑老亨身后忽然响起了一个苍劲的声音。

  黑老亨大惊——

  他万万没想到自己让人欺到了身后竟是恍然不觉。

  黑老亨猛地一旋,转过了身。

  顿时,他的口张得老大,却好半天没有吐出一个字来。

  他面前站着一个神采奕奕的黑衣老人。

  “守——守黑老人。”黑老亨终于说话了。

  “你倒还记得我的名号。”黑衣老人微微一笑。

  “扑通!”黑老亨跪在了地上:“属下从……从不敢忘了守黑老人的教诲。”

  “我让你办的事进展如何?”黑衣老人问。

  “属下已联络了十路山寨寨主,四路水洞洞主,随时听从守黑老人的差遣。”

  “嗯,也还可以,难为你了。”

  “守黑老人于属下有救命之恩,属下肝脑涂地也难以报答。

  “青天帮一统江湖后,将设四大分帮分镇天下四方,你就是这西方分帮的帮主。”

  黑老亨大喜,连忙在地上磕了几个响头:“黑老亨愿为青天帮一统天下赴汤蹈火,万死不辞。”

  “青天帮最大的对头就是天一教,现在天一教的一半人马都集中在此,我正好借此机会一鼓歼之。此时也是你大显身手的好机会。”

  “是。我立即招集人马到此,听从守黑老人的吩咐。”

  “你该怎么作,我一会自然会告诉你。嗯,你刚才怎么认为是郑弘扬来了呢?”

  黑老亨脸露尴尬之色:“刚才‘凉州五雄’和韦女争论,我听见有人飞身跃上了树。从风声上听,那人轻功极高。在西北武林中,除了白虎星主外,绝不会有任何人的轻功如此高明。可白虎星主来到了此地,又岂肯躲在树上?再加上那韦女说话正说到关节之处,突然有人大叫。而那叫声明明是从右边发出的,可让人听起来却像是左边发出的,此等玄妙的障眼法,也必是绝顶高手所为。所以,我认定是郑弘扬来了,却不料是……”

  “不,你猜得很对,刚才是郑弘扬来了。”老人淡淡地说着。

  “真的是郑弘扬来了,那他……”

  “他在听到韦女说出柳太冲下落时,就已走了。”

  “走了?”黑老亨不自觉地四面望着,满脸困惑之色。

  “郑弘扬根本没有飞身上树,而是一直伏在这茅屋顶上。你之所以听到有人上树,是因为郑弘扬向松树上发了一记暗掌。”

  “郑弘扬为何要如此戏弄于我?”黑老亨怒道。

  老人又是微微一笑:“他也不是要有意戏弄于你,而是料定了你能听出他的动静,不得不使出这障眼法。”

  “他也知道我黑老亨不好惹。”黑老亨的声音中隐隐有些自得之意。

  “其实你本来无法听出郑弘扬的动静。”老人脸上浮出一丝不悦之色。

  “那他为什么要使出障眼法?”黑老亨问,脸上露出不以为然的神色。

  “只因为不是郑弘扬一个人上了屋顶,是三个人一齐上了屋顶。”

  “三个人?”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