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沥纵身一跃,从混战的众人头上掠过,直扑向十余步外的郑弘扬。

  郑弘扬以白玉披风卷着封渟,正欲奔出殿外,又停下了脚步。

  他听到了封沛和元净的大吼——

  虽然郑弘扬不再承认他是天一教的少教主,可他在心底深处却无法否认自己是姓郑。

  郑奎和郑斗也是姓郑。

  他决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身中剧毒的两位星主陷在了险境之中。

  “啊!少教主!少教主快来救两位星主,快来救两位星主!”郑三直到这时才看见了郑弘扬,欣喜若狂地大呼起来。

  “少教主,两位星主可是您的叔父!”郑四也在大呼着。

  “少教主,我们的少教主到了!”

  “少教主到了!”

  “少教主在此,青天帮狗贼立刻就要完蛋!”

  “……啊……”

  众星帅和星卒们大呼着,斗志正盛。

  他们在搏斗中本来大都处在下风,此时竟全都开始了抢攻。

  郑弘扬在众星帅和星卒的欢呼声中跃到了半空,向着安壁扑了过去。

  安壁在众山寇水盗的夹击下,已连连遇险,她背上的郑斗也被山寇水盗击伤了多处。

  郑弘扬刚跃到半空,就碰到了迎面扑来的封沥。

  “呼——呼——”封沥双掌齐出,右掌实。击向郑弘扬的头颈,左掌虚,拍向郑弘扬的背部。

  郑弘扬背上的白玉披风卷着封渟,他只能以虚掌击出。

  但看起来,他那左掌绝对是实,掌力完全可以透过封渟击到郑弘扬的背上。

  郑弘扬大惊,虽然绝不相信封沥的左掌是实,可也决不敢有丝毫大意。

  他陡地在空中一旋身,斜飞五尺,不仅躲过了封沥袭来的双掌,而且右臂暴长,五指齐张,抓向封沥督脉上的“至阳”要穴。

  封沥大骇——

  背上的“至阳”等督脉要穴是他武功中的致命弱点,是碰也不能碰的。

  封沥不明白郑弘扬是已经知道了他的武力弱点呢,还是碰巧攻向了“至阳”穴。

  对于郑弘扬的这一招,封沥无法硬碰,只有后退。

  可他身在半空中,非得借力才能后退。

  但半空中又怎能借力?

  而且,封沥也绝不愿在此刻后退。

  他不能在郑弘扬面前示弱,更不能让封渟落在郑弘扬手中。

  封沥猛一咬牙,对郑弘扬袭向后背的五指毫不理会,双手齐出,左、右掌同时捣向郑弘扬的胸口。

  他竟使出了绝顶高手只有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使出的两败俱伤的打法。

  郑弘扬本来想单用一只右臂击退封沥,空着的左手发出劈空掌打向那些围攻安壁的山寇水盗。

  可封沥这两败俱伤的招数袭来,他的左手只得回收,挡着封沥的右拳。而右臂也是一屈,以肘部撞向封沥的左拳。

  “砰!”郑弘扬和封沥的内力撞在一起,大响声中,两个人一齐落下地来。

  两个人自空中相遇到交手换招至落下地来,只不过是一霎那间。

  但就在这一霎那间,大殿上的战局已然陡变——

  紫金魔和黑衣老人双掌相抵,头上都已冒出了缕缕白雾。

  两人竟在比拚着内力。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