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老人口中沁出的血丝使封沛、封沥从惊骇中清醒过来,厉吼声中,双双扑向郑弘扬。

  “呼——”空口又是啸声大作,紫金魔飞扑了过来。

  紫金魔人在空中,掌心已吐出了两道强大的劲力。

  一道击向封沥,一道袭向黑衣老人。

  封沥硬生生旋回身,举起左掌猛地推出。

  黑衣老人同时也旋回身,双掌齐挥。

  “砰!砰!”两声暴响声中,封沥身子一晃,连退了四、五步,才站稳身子。黑衣老人仍是挺立在原地未动,可口中却喷出了一团鲜血。

  紫金魔落下地时,嘴角竟也沁出了血丝。

  黑衣老人用“天魔解体大法”化解两人内力时,两股内力旋转之间,含着极强的回旋力道。

  紫金魔在震乱黑衣老人的经脉时,也被那股回旋力道拖着连转圈子。

  本来他只要转上十几个圈子,就可消解那回旋力道。但他担心郑弘扬不敌黑衣老人,只转了四、五个圈子,便强行定住身子。

  紫金魔体内的经脉在他陡然停住身子,止住回旋之力时也受到了震动。

  只是他所受的内伤和黑衣老人比起来,要轻得多。

  “蓬!”封沛和郑弘扬四掌相交,发出一声闷响。

  封沛这次是全力攻向郑弘扬,可仍是退了三大步。

  但郑弘扬的身子也是一晃,退了一步。

  “哗——”黑衣老人的黑袍突地风帆般鼓胀起来。

  “弘扬,快退!”紫金魔大喝声中,两手向外一分,身子同时向后暴退。

  弘扬!这紫金魔怎么会这样称呼我?

  郑弘扬心念甫动,就觉一股巨力要将他向殿外拖去。

  他没有抵挡,因为那股巨力虽强,却是异常柔和,绝无伤人之意。

  身受重伤的郑三和桂虚同样被一股柔和的巨力拖向了殿外。

  “噗!”黑衣老人身上的黑袍暴裂开来,迸出三道浓浓的黑雾。

  三道黑雾一道袭向郑弘扬,一道袭向紫金魔,还有一道袭向了郑三。

  “呼——”郑弘扬举掌向黑雾拍去。

  “呼——呼——”紫金魔双掌连挥,扫向二道黑雾。

  三道黑雾为掌力所阻,顿时弥漫开来,将大殿罩在了一团漆黑之中。

  “堂堂太白妖,居然毒雾伤人,成何规矩!”郑四大呼着从殿内跃了起来。

  马天龙、萧天虎、董天猿、麦天豹和阎大德跌跌撞撞逃出了大殿。

  “呼——”封沥突然从黑雾中冲出,他左手仍抱着封渟,足尖在地上一弹,已飞身跃上了大雄宝殿的瓦脊上。

  “呼——呼——”紧接着封沛抓着身受重伤的元净和黑老亨,一同从雾里窜出,跃上大殿侧边的僧舍,向白玉寺外飞掠而去。

  “轰!”大雄宝殿顶上瓦块四迸,黑衣老人破顶而去,和封沥前一后从殿顶疾奔向白玉寺后的高山。

  “哪里走!”紫金魔怒吼着,飞身跃起,向黑衣老人猛追过去。

  “封沥,给我站住!”郑弘扬大喝声里,背上的白玉披风一抖,把郑斗和安璧抛向郑四。然后弹身而起,巨雕一样掠到空中,左足在大雄宝殿的檐脊上一借力,身子斜掠向前,霎那间便飞出去十余丈远。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