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我这苍龙阁也得有人照料啊。”郑角为难地说道。

  “你很快就会成为天一教主,又何必在意这区区苍龙阁。”郑井微笑着道。

  “我……我会成为天一教主?”郑角睁大了眼睛。

  “小弟在路上想了好久,这天一教教主非四哥莫属,当年母亲也一心希望四哥成为天一教主。”郑井神情肃然地说道。

  “可五弟你……”

  “在明年二月初二的天下掌门人大会上,小弟力保四哥成为天一教教主。”

  “不,不!五弟你雄才大略,你才应该是天一教教主。”

  “可小弟我另有打算。”

  “另有打算?”

  “对。我不是对四大门派的那群混蛋说过吗?武林规矩可以重议。武林盟主可以重立。我想,天一教主不一定就是武林盟主,四哥意下如何?”郑井以询问的目光望着郑角。

  原来如此。郑角在心里想着,手掂胡须,沉吟不语。

  “将来武林盟主只管武林间的争斗,不能任意过向每个门派的内部之事。”郑井又道。

  “五弟,我一定在天下掌门人大会上力推你为武林盟主。”郑角陡地提高了声音说着。

  他在心中反复权衡。除了答应郑并提出的一切外,并无别的可以选择。

  何况,他也一直在想着有一天能成为天一教教主。

  “多谢四哥。”郑井满脸喜色,再次向郑角深施了一礼。

  “五弟闭关修炼,那些妖魔知道了只怕会另生事端。”郑角边还礼边说道。

  “我闭关修炼之事,天下只有四哥一人知道。”

  “可我还是有些担心,四大门派和青天帮亲眼见过五弟的手段,自是不敢妄动,但那紫金魔、太白妖和弘扬、七弟、九弟他们,还有教主岂会对你善罢甘休。”

  “所以我希望四哥在天一府为我护法。天一府中我已布置了重重罗网,四哥只需镇守,并没有必要和来犯者硬拚。”

  “唉!只盼弘扬能明白事理,主动引退才好。”

  “弘扬决不会引退,因为他不仅会得到七弟和九弟的支持,也许紫金魔都会帮他。

  “紫金魔会帮助弘扬?”郑角眼睛全是惊疑之色。

  “我怀疑紫金魔和教主有着特殊的约定。紫金魔一直在依着教主的谋划行事。”郑井脸色凝重地说者。

  “这么说,教主一直在暗中对付我们。”

  “不错,所以四哥对教主的动静也要特别小心,还有一件事很让人生疑,十八年来一直呆在教主身边的老仆贺五突然不见了。”

  “贺五?就是那个每天在居危堂前扫地的老头?”

  “对。那老家伙说不定是教主用来对付我们的一着厉害招数。”

  “我自会小心。”

  郑井点了点头:“我们一定要小心。”说着,他望向了亭外。

  细雪纷飞的湖面上走来了三个人。

  那三人踏在薄冰上,一一步步走得极慢。

  “三位武圣的功夫实在不弱。”郑角忍不住赞了一声。

  “他们这么快就追上了我,看来武功比以前又进步了许多。四哥该当好好照应他们一番才是。”郑井笑着道。

  郑角脸上也露出了会意的微笑。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