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弘扬怎么一句话也不肯对喻红叶说?

  郑弘扬对喻红叶的态度一直是较为和善的,从来没有这么倨傲过。

  “你不是少教主,可还算是个江湖人吧。江湖人信义重于生命。你应该尊重自己的承诺,帮小蘋姑娘找到母亲。”喻红叶柔声说。

  承诺?郑弘扬眼前忽然飘出一片艳丽的小红伞来。

  他作出的承诺又何止是帮小蘋找到母亲?

  那时候我是少教主,是以少教主身分作出的承诺,既然我巳经不是少教主了,为什么要尊重那些承诺?

  不,现在我虽然不是少教主,可我还是郑弘扬。

  郑弘扬怎可不尊重自己的承诺?

  郑弘扬心里翻腾着,不知是对喻红叶点头呢,还是摇头。

  “呼——”郑井突然挥掌狠狠劈向了郑弘扬。

  六大星帅也同时身形飞转,四面八方地攻向了郑弘扬。

  郑弘扬振臂把铜匣抛向高高的空中,右掌斜着一带,化开了郑井的掌力,左掌抡了个半圆,攻向六大星帅。

  “砰!”掌风激荡中,郑弘扬的白玉袍呼地展开丈余长,卷住了喻红叶身前的小蘋。

  同时,六大星帅的掌力和郑弘扬的左掌撞在了一起。

  “轰!”郑弘扬的左掌上竟然毫无内力,让六大星帅击得身子飘飞而起,直升到了半空中。

  “哇!”半空中的郑弘扬口中鲜血狂喷——

  那鲜血若疾风暴雨一样扫向地上的郑井和六大星帅。

  郑井和六大星帅脸色大变,身子疾退。

  空中的郑弘扬一旋身,左手接住自头顶上掉落的铜匣,右手抱住白玉袍内卷着的小蘋,横着从七盏红灯上掠过。

  “啊!啊!啊……”红灯后传来一片惨呼,七、八条人影接连自断墙后飞起,摔落在郑井面前。

  郑井却是呆立不动。

  “星……星主爷!我们挡不住!”那七、八个人在地上哼哼着艰难地爬起身,跪倒在郑井面前。

  “‘血魂大法’,他怎么使出了‘血魂大法?”郑井没有理会脚下的几个星卒,嘴里喃喃念着。

  “血魂大法”是他郑氏家族中一种与强敌同归于尽的武功。

  这种武功主要是在毫无还手之力的情况下,利用敌手的攻击,迫出自己注满真力的鲜血,反击敌手。

  那种注满真力的鲜血一旦击中敌手身上的穴道,敌手纵然武功绝顶,也如身中剧毒,全身酸软,暂时失去了任何反抗能力,只能任人宰割。

  只是“血魂大法”对施法者自身的危害更大,重者当场暴毙,轻者内气错乱,时刻都处在走火入魔的境地,非十天半月或更长的时间,根本恢复不了施法前的武功。

  弘扬莫非被我的第一掌就击成了重伤,早就到了毫无还手之力的境地……

  “星主,我们快追上去吧,弘扬受了伤,跑不远的。”贝大张的话打断了郑井的思索。

  “追不上的。”郑井摇了摇头,心想:弘扬使出“血魂大法”后又急动轻功,纵然逃脱,只怕也是性命难保。

  他转过头,向红灯下的喻红叶望去。

  喻红叶的身前又多了一位少女。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