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朱雀旗竟是如铁板一样硬生生在挡住了十道掌力。

  普广、雷浩然、葛长庚和惠洪被一股巨大的反震力从空中震落下来,踉踉跄跄退出了十余步远。

  唯有宏远的身子还在空中,他借着那反震之力在空中升起了丈余高。

  “刷——”宏远在空中拔出了背上七星宝剑。

  那十八位飞转着的四大门派青年弟子忽然齐齐一旋身。

  但见银光闪动,每位青年弟子的手中都多出了一柄利剑。

  “刷——刷——刷……”十八柄利剑若渍堤而出的滔滔巨浪,着地卷向郑井。

  与此同时,宏远长剑下劈,一刹那间刺出了九九八十一剑。

  那剑光若满天冰雹一样砸向郑井。

  郑井忽然不见了。

  滔滔巨浪和满天冰雹中腾起了一片火海。

  “灰飞!”一旁观战的郑角几乎脱口呼了出来。

  只是这招“灰飞”和郑井以前使出的“灰飞”截然不同,可究竟是如何不同,郑角却是看不出来。“叮叮当当……”战阵中突地响起了一串悦耳的脆响声。

  那十八柄利剑没有刺向郑井,而是直飞而上,全都刺向了宏远。

  宏远在虛空之中,本是无法抵挡这四面八方刺来的飞剑。

  但他身负两大奇功,自是非同小可。危急中力运右臂,将武当“太乙混元功”注在了七星宝剑上。

  七星宝剑立时断成了十八截。

  每一截断剑都挡住了一柄袭来的飞剑。

  断剑连带着飞剑在脆响声里四散迸射,一小半射向郑角等人,大部分却是射向了观战的群雄。

  空场上立刻一片混乱。武功高者如郑角、赵珂、黑老亨等人或以金刚指弹开断剑,或以手中刀刃挡开了飞剑,武功中等者左避右闪,上窜下伏,也勉强躲过那些断剑和飞剑。武功稍低者却是异常狼狈,一个个连滚带爬,顾头不顾尾地乱钻乱撞,但仍是无法避开那突然而至的断剑、飞剑。

  “唉哟!我的耳朵,该死的四大门派,你们和天一教决斗,干嘛拿我‘镇关东’出气!”

  “啊——,好你个四大门派,居然飞剑伤了我‘东海神王’,是何道理?”

  “唉哟!唉哟——,他妈的,打人不打脸,更不能打屁股,你四大门派竟敢伤了我‘万人敌’的屁股……”

  一片惨叫声里,夹杂着无数杂乱的喝骂声。

  群雄慌乱中连连后退,直退出了二、三十步才停下了脚步,待再次凝神望向战阵时,那战阵已起了极大的变化。

  群雄已看不到那如石刻雕像一样的二十位老人和十八位捷如飞鸟般的青年弟子。

  也看不到四大掌门人和宏远。

  更看不到郑井。

  空场上的数千人只看见了一片红雾。

  那红雾如烟一样飘忽着弥漫开来。

  “啊!烟灭!”郑角这次脱口大呼了一声。

  他没料到此时郑井会使出朱雀旗上的第二招——烟灭。

  那“烟灭”的杀伤力极大,极不易控制。

  郑角直到此刻,才明白了刚才的那招“灰飞”和从前郑井使出的那招“灰飞”有何不同。

  从前的那招“灰飞”是以吸力诱杀敌人。

  而刚才郑井使出的“灰飞”则是以反震力来袭杀敌手。

  这一反震力已不是“四大神兵”上的招数。

  郑井实际上是以“太真一气功”的内力在运使朱雀旗上的招数。

  以前郑井只能使出朱雀旗上的第一招“灰飞”,若硬要使出第二招“烟灭”,内力就会耗尽。

  但现在郑井以“太真一气功”的内力运使朱雀旗,不仅可以连着使出“灰飞”和“烟灭”,恐怕连第三招“魂消”也能使出。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