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魔和郑斗心里明白,郑井此时的武功绝对在郑弘扬之上。

  危急中,他们一边施展轻功疾奔向天一府,一边随手抛出一块山石猛砸向郑井。

  青蓑衣也早就隐在山林中。

  他来此只是为了履行对太白先生许下的诺言——

  当着天下群雄的面和郑弘扬决斗。

  所以郑弘扬一现身,他就立刻冲出了山林。

  他清楚地看见了郑井只用两招就杀了四大门派三十八位高手。

  他看出郑弘扬一定挡不住朱雀星主的那招“魂消”。

  青蓑衣绝不愿郑弘扬此时伤在了郑井手中,他随手抓起一一块山石,猛击向了郑井。

  三块斗大的山石由武林中三大绝顶高手抛出,力道之强,即令郑井身负天下至奇的“太真一气功”,也不得不分力去抵挡。

  青蓑衣和郑斗抛来的山石郑井他还不太在意。可紫金魔抛来的一块山石却附着极沉重的真力,他丝毫也不敢大意。

  郑井攻向郑弘扬的十成内力立刻收回了六成,以四成挡住紫金魔抛来的山石,以两成的内力分挡住青蓑衣和郑斗抛来的山石。

  虽说郑弘扬只受到了郑井四成内力的攻击,却也感到一阵头昏眼黑,几欲支持不住。

  “呼——呼——呼……”郑井手中的朱雀旗招式突变成为一团巨大的红光,劈头盖脑地刺向了郑弘扬。

  他此时使出的并非是朱雀旗上的招数,而是以旗为剑,使出了郑家的家传剑法——天风剑。

  “刷——刷——刷……”郑弘扬手中的白虎令亦幻起了一团巨大的白光,反刺向郑井。

  他使的也是郑家的家传“天风剑”。

  “天风剑”的剑招极快,刹那间红光白光互相交织,似雪野霞光乍现,冰河红日初出,令群雄只看得眼花缭乱,惊诧不已。

  郑角看着郑并使出了“天风剑”,不觉一愣,满脸疑惑之色——

  朱雀星主的内功大大超过郑弘扬,绝不应和郑弘扬比拚招数。

  论“天风剑”,郑弘扬得天一教主亲自指授,要比朱雀星主精熟得多。

  朱雀星主为何会以已之短,攻敌之长?

  他本想喝阻冲过来的郑三、郑四等人,此刻心头却是惴惴不安,一言不发。

  郑三、郑四和李昂等人顾不得冲过来的萧云从、周逸鹤相会,匆匆忙忙地围着郑弘扬和朱雀星主布成了一个圆阵。

  他们唯恐有人会趁机对郑弘扬实施暗算。

  “嘿!”紫金魔缓过气来,暴喝声中,一掌劈向了郑井。

  “呼——呼——”郑斗和青蓑衣也强忍胸中的疼痛,挥掌直扑朱雀星主。

  “哈哈哈哈!”郑井又发出了狂笑声。

  狂笑声中,郑弘扬和紫金魔、郑斗、青蓑衣的身形陡地凝住了,竟是无法动弹——

  他们似觉身子陷在了泥淖中一般。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武功?怎会如此厉害?

  四人心头大震,竭力运功抵挡着。

  只是他们又不知该如何抵挡。

  压力四面八方而来,如同有无数高手同时攻向了他们。

  “哇!”郑井猛然停止了狂笑,大叫声中,高高举起了左掌——

  他此刻一时感到眼前幻象百出,看见天下掌门人和郑弘扬都跪伏在自己的脚下,他忍不住发出阵阵大笑。

  但他一时又非常清醒,明白自已正面临着内力失控极端危险之境。

  他必须尽快击败郑弘扬和紫金魔,然后立刻遁回第一楼中,再次闭关苦修,制伏内魔。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