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僧人的内气瞬息间连为一体,五道掌力道道都比他们先前击出时凌厉了五倍以上。

  宏远双手陡地抬起,奋力向外一推。

  五位僧人突觉一股极强大的力量压来,慌忙收回掌力,动气相抗。但就在这一刹时,那极强大的力量忽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五位僧人的身子一齐失去了重心,踉踉跄跄地跌向溪中。

  宏远脸露微笑,双手又是向外一推。

  五位僧人下跌的身子被一股柔和的力道轻轻托住了。

  僧人们面红耳赤,都弯腰向宏远施了一礼。

  宏远也躬下身,对僧人们还了一礼。

  五位僧人默然无语,退回到了乱石后面。

  宏远跪倒在地:“弟子宏远,见过两位掌门。”

  “免礼,请起。”普广和雷浩然都抬了抬手。

  宏远站了起来,身前身后依然是枯草翻飞。

  “偶尔也有强敌撞过了武当山紫霄宫前的七星剑阵,可从未有人胜得如心印这样轻松。”雷浩然的目光盯着心印道。

  紫霄宫前的七星剑阵向来是由武当高手中剑法最好的弟子组成的。

  “也有武林豪客曾冲过了少林达摩堂前的小罗汉阵,可老纳还未见过有谁胜得如宏远这般潇洒。”普广望着宏远说。

  达摩堂前的小罗汉阵从来就是由少林寺武功最好的弟子布成的。

  心印和宏远眉眼低垂,脸上并无什么表情。

  枫叶开始一片片从心印身上落下来。

  鲜红的枫叶落下时已变成了灰褐色。

  在空中翻飞的枯草也一丛丛飘下来。

  那些枯草在空中还有尺余长,飘到地面上时已纷纷断成了寸许长的碎沫。

  “心印,今后你行走江湖,切莫忘了佛家的慈悲心肠。”普广说。

  心印点了一下头。

  “宏远,要记着你是名门正派的弟子。”雷浩然道

  宏远也只点了一下头。

  “宏远,你比心印年长,要多关照心印一些。”普广又对宏远说着。

  “大师放心,我同心印相交十五年了,非是兄弟,胜似兄弟。”宏远道。

  “你们虽说一出少林,一出武当,但按照四大门派十五年前的约定,你们应算是四大门派共同的弟子,不是同门师兄弟,比同门师兄弟更亲。”雷浩然望着宏远说着。

  “我和心印一直以师兄弟相称,对四大门派中任何一派的弟子,也视为同门一般。”宏远又道。

  “江湖上这些时出现的小妖小魔实在不少。以道长之见,我们应该先从哪里入手。”普广转过头,对雷浩然说道。

  “那些小妖小魔中,以红罗伞闹得最凶。听说红罗伞主秦玉焚近来疯了一般,在江湖上见人就杀,已伤了数十人,还杀了铁网山山主、白湖洞洞主和汤家庄庄主三家掌门人。其实。秦玉焚虽然武功高强,但第一楼只要随便派出一位武圣就能收拾了她。可第一楼只顾忙于自己的内乱,丝毫不管江湖同道的死活,已经惹起了许多人的公愤。我看心印和宏远应该先出去对付红罗伞。”雷浩然沉思着说。

  “是啊,是该先对付红罗伞,那红罗伞主秦玉焚和第武圣武重威有些瓜葛,而武重威又是出身少林……”普广说着,不禁摇了摇头。

  “要是武重威还在,我们的声势就更大了。”雷浩然的声音有些沉重。

  “过去的事就不必说了,心印、宏远,你们且坐下来,老纳和雷道长还有许多话要告诉你们。”普广说着,抬手对雷浩然道了一声请。

  雷浩然亦抬起手来,对普广道了一声请。

  少林方丈和武当掌教坐在了松下的巨石上。

  心印和宏远互相看了一下,盘腿坐在巨石前的草地上。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