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庄主大仁大义,大智大勇。为了天下的江湖同道,虽然遭受到了灭门惨祸,仍是决心和第一楼对抗到底。各位豪杰都是当世英雄,何不随我家少庄主反了第一楼。”封沛大声道。

  谷中的众人一下子都哑然无语。

  他们虽说怨恨郑元,可谁也没敢想着反了天一教第一楼。

  第一楼威镇江湖数十年,不知压平了多少次反叛。

  那些反叛者的下场之惨,令每一位江湖人都感到似有一座沉重的大山压在头顶。

  天一教主的武功自不必说。那六大武圣、四大掌门和四大星主,哪一个不是武林中的顶尖高手?

  封沥的武功纵然厉害,可孤掌难鸣,怎敌得住第一楼十余位顶尖高手的联手合击?

  霎时之间,谷中的众人已在心里转出了无数个念头。

  封沥微皱了一下眉头,正欲说什么,就觉封渟的身子猛地抖动了一下。

  他忙低下头,见封渟的嘴角沁出了几丝鲜血。

  不好,她这是急火攻心,只怕内气走岔了。

  封沥想着,抬起头,对众人一挥手:“大家算是一场误会,各位请便吧。”

  谷中众人如逢大赦,哄地一声,转眼间逃了个干干净净。

  那躺在地上的十余位大汉也一蹦就窜起了身,头也不回地向着谷外狂奔而去。

  只有灭法头陀还算从容,没有动起轻功,而是慢慢一步步地走出了山谷。

  没有走的人只有一个章文夫。

  “章老先生是否有意帮助我家少庄主?”封沛拱手向章文夫施了一礼,问。

  章文夫抱拳还礼:“老夫一心要杀了封二管家,罪不容赦。”

  “那不关章老先生的事,有罪的只是郑元。”封沛宽容地说。

  章文夫又对封沥弯下腰来:“多谢少庄主饶了小老儿一命。”

  封沥点了一下头:“在下不便还礼,还请老先生恕罪。”

  章文夫看了看封沥扶着的封渟,叹了一口气:“老夫平生无所好,唯独痴迷于武学一道,虽百死无悔。”

  “如果你肯帮我家少庄主,事成之后,请你老先生专门监管第一楼中所藏的天下武学秘笈。”封沛忙说着。

  章文夫心中大跳起来,双眼定定地盯着封沥:“此话当真。”

  “二管家口中所言,正是我封沥心中所想。”

  “唉!”章文夫又叹了一口气:“少庄主仁义待人,武功高强,实在是武林之幸。我看江湖这乱已起,将来必定是群雄逐鹿之势,小老儿再也难以闲云孤鹤,独来独往。既然早晚要下水,何不择一明主?”说着,他陡地跪倒下来:“章文夫从今以后,跟定了少庄主。小庄主但有差遣,纵然是火海刀山,小老儿也万死不辞。”

  封沥右手扶着封渟,空出左掌向章文夫凭虚一托:“老先生请起。”

  章文夫只觉一股柔和之气顺着自己的双腿漫涌开来,身子飘然而起,若站立在云端一般。

  他又是惊佩又是羡慕,一时竟说不出话来。

  “章老先生在东海一带名声如日中天,希望老先生广为联络豪杰之士,待我家少庄主义旗高举之时,互为策应。”封沛道。

  章文夫对着封沛又一拱手:“二管家之言,小老儿牢记在心。这就回东海,为少庄主网罗天下英雄。”

  封沥又点了一下头:“如此甚好,恕不远送。”

  章文夫倒退着走出十余步,再次对封沥深施一礼。接着一个急旋身,斜飘而起,左飞右掠,瞬息之间便奔到谷外。

  “老家伙的功夫看来着实不弱。”封沥说。

  “哼!老滑头未必是真心归顺,且放他这一条线,到时候或许能钩上几条鱼来。”封沛冷笑着道。

  “渟……封渟怎么伤成了这样?”封沥皱着眉,右手掌贴在了封渟的背上。

  “唉!第一楼派来的人杀心好重,封家庄简直是血流成河。封渟这没见过世面的小姑娘又哪里受得了。嗯,你别在这儿给她疗伤,前面有一处秘堡,我们先赶到那儿去。”封沛也皱起了眉头。

  封沥犹豫了一下,把封渟掉在地上的剑拾起,插入她腰间的剑鞘中,然后把她背起,随着封沛走向松林深处。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