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法头陀大怒,身子一旋,双拳齐出,狠狠击向章文夫的面门。

  章文夫脚步一滑,醉了般跟踉跄跄跌向封沛,嘴里大叫着:“好厉害!”身子却已躲过了灭法头陀凌厉的拳风。

  封沛长剑一挺,疾刺向章文夫的咽喉。

  章文夫左手一甩,袍袖卷向长剑。右手一摆,另一只袍袖绕着弯击向封沛的后脑。

  封沛长剑往上一竖,将章文夫的袍袖挑开了一个大洞。脖子同时一扭,想以头上的黄竹笠挡住那偷袭的另一只袍袖。

  “刷——”那只袍袖里突然伸出了一只铁钩,钩住了封沛头上的黄竹笠。

  章文夫左手急抖,连着打出了七、八支袖箭,那些袖箭或射向封沛的头部,或射向封沛的左胸或射向封沛的右胁,令封沛不管是左避右躲;还是上窜下伏,都无法抵挡。

  封沛只有后退,他手中的剑横挑竖削,将那些袖箭全都劈成了两段。

  可这样一来,他头上的黄竹笠却被章文夫的铁钩钩去了。

  “哈哈哈哈!”章文夫又大笑了起来:“封家庄的武功倒没什么希奇,只这顶黄竹笠邪门得厉害。封沛!你已是猛虎失去了爪牙,为何还不束手就缚,让老夫多费手脚?”

  封沛盯着章文夫说道:“我家少庄主武功天下无敌,你不怕日后落得个死无葬身之地的下场吗?”

  章文夫摇了摇头:“老夫从来只管今朝有酒今朝醉。”说着,纵身跃起,大袖飘飘,向着封沛飞扑过去。

  封沛冷哼一声,剑光如练,着地卷向章文夫。

  章文夫左手挥着黄竹笠,右手舞动着铁钩,招数奇诡,腾挪闪动间,步步抢攻,令封沛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

  “好!”“了不起!”“这老儿着实有些本领!”众人忍不住连声赞叹。

  灭法头陀感到脸上无光,一咬牙,再次逼向那少女。

  这次他走得很慢,每一步落下,都在地上踏出一只寸余深的鞋印来。

  那少女依然垂着头,平握着手里的长剑。

  “嘿!”灭法头陀陡地一声大喝,胖胖的身躯矮下来,陀罗般飞转着,双臂暴长,瞬息间连出六拳,快速无比地击向那少女的颈、肩、臂、胸、胁、背六个部位。

  那少女再也无法端凝不动,被迫旋转着身子,连出六剑,每一剑都是准确地削向灭法头陀打过来的手腕。

  灭法头陀的每一拳都是打到半途便无法打向那少女。

  “‘腾龙剑法’!你怎么会使武重威的‘腾龙剑’?”灭法头陀大惊,忙一具倒纵,退出去四、五步远。

  少女没有理踩灭法头陀的惊疑,身形若风,如影附形般追向灭法头陀。

  “嘿!”灭法头陀镇静下来,厉喝声中,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金刚神拳。

  “呼——“金刚神拳”果然非同小可,拳风里竟隐隐带着风雷之声。

  少女的身子掠到了空中,长剑急刺,使出了一招“丹凤朝阳”。

  她这一招“丹凤朝阳”和张昭行使出的“丹凤朝阳”一模一样。只是张昭行使出“丹凤朝阳”时可以抖起三十六道剑光,而她只能抖起十二道剑光。

  但这十二道剑光仍然使得灭法头陀一阵手忙脚乱,连连倒退。

  转眼之间,松林中的两对敌手撕杀已过百招。

  封沛左支右拙,狼狈至极,可也勉强抵挡住了章文夫的猛攻。

  灭法头陀步步后退,招招遇险,全仗着拳风凌厉,蛮打硬拚,才不至于立刻命丧剑底。

  谷中的众人渐渐脸露焦灼之色,有十几个性急的年轻人已逼到了松林边上。

  “诸位侠义同道,且请住手!”突然有一个清亮的声音自谷外传来。

  那声音听起来明明是从极远处传来,却又似乎在耳旁,虽有山峰回应,可还是一字一音,字字清晰。

  众人大惊,纷纷回过头向谷外望去。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