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三千两,再加上封三小姐的五千两,嘿嘿!着实让人眼红啊。不过那登楼的机会更让人眼红,你们两位若都被我生擒了,老夫就可上第一楼住上一年半,为了这一年半,老夫是什么也顾不得的。”

  “在下倒很想成全章老先生,只可惜来的人太多,八千两黄金分下去,一个人只落各百把两。一年半的日子拆开来,每个人还分不到十天。为了区区百两黄金,十天的假武圣日子,赔上章老先生一条性命,也太不值得了。”

  “拆开来?分下去?谁敢和老夫分?谁敢和老夫拆?”章文夫睁大了眼睛。

  “嘿嘿,老佛爷偏要和你分上一分,拆上一拆。”人丛中走出一位脸似锅底,鼻孔朝天的大胖和尚。

  章文夫转过身来:“我当是谁,原来是金山寺的灭法头陀。”

  灭法头陀怪眼一翻:“怎么,你看不起老佛爷吗?”

  “哪里,哪里?”章文夫满脸带笑:“天下谁不知灭法头陀的‘金刚神拳’。老夫倒是愿意和你分上一分,拆上一拆。这样吧,你要了这位的三千两的封二管家,我要了那位五千两的封三小姐,行不行。”

  “我要小姐,不要管家。”灭法头陀又是怪眼一翻瞪着章文夫。

  章文夫皱了皱眉说道:“大和尚要小姐,名声未免不那么好听。”

  “老佛爷名为灭法和尚,法尚可灭,还要名声好听干什么?”

  “也罢,算老夫吃点亏,把小姐让给你。可这谷中有六、七十人,只怕对你灭法和尚不怎么服气。”

  灭法头陀也转过了身,面对着谷中众人:“有谁不服老佛爷?”

  “哼哼!”“嘿嘿!”“呵呵!”谷中响起了一片冷笑声,却没有谁说出一句话来。

  “这帮家伙聪明得很,打的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主意,你大和尚可得小心些啊。”章文夫大笑着道。

  灭法头陀“呸!”地往地上吐了一口唾沫。没有理会章文夫,转回身,一步步通向了松林中的少女。

  “老夫到现在还活在世上,就是贪心不那么大。”章文夫自言自语着,紧跟着灭法头陀转回身,双手反剪在背后,慢慢踱着步,走向松林中的封沛。

  山谷中的众人也不觉涌动着,向前走了几步。

  灭法头陀已经离那少女很近了。

  少女仍垂着头,用黄竹笠严严实实地遮着自己的脸。

  灭法头陀一伸臂就可抓住那少女,但灭法头陀并没有伸出手臂。

  灭法头陀伸出的是腿,连环踢向那少女腰间的双腿。

  少女只是头部微微一动。

  竹笠上“刷!刷!刷!”连射出三只银光闪烁的钢针,刺向了灭法头陀的腹部。

  灭法头陀的身子“嗖”地往上一跳,三只银针从他的脚底擦过。

  少女的手腕又是一动,长剑自下而上,急掠而出。

  灭法头陀身在半空,眼看无法招架,双手陡地伸出,抓住头顶横出的松枝,借力一弹,向后倒翻出去丈余外,稳稳落在地上。

  少女没有向前追击,还是垂着头,平握着手里的长剑。

  灭法头陀直气得“哇哇”怪叫,却不敢再贸然逼向那少女。

  章文夫哈哈大笑:“天下人只识灭法头陀有‘金刚神拳’,不料灭法头陀的‘菩萨救命腿’更是武林一绝。”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