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主这样小心,却还是不能逃过第一楼的杀戮。我虽然听了不少传言,只是细微处不大明白,二管家能说一说事情的经过吗?”铁灵师太又向封沛问道。

  封沛沉吟了一会,便把封沥怎样和少教主结盟,怎样行刺郑元失败,第一楼又怎样毁了封家庄,自已带着封渟东躲西藏的经过简单地说了一遍。

  “唉——”铁灵师太听完后长长地叹了一声,目光望向封沥。

  封沥听出了那声长叹带着深深的责备之意,便低下了头,默不作声。

  “少庄主今后打算怎么办?”铁灵师太声音沉重地问。

  “联络天下豪杰,诛灭郑元,为父报仇。”封沥拾起了头,大声说。

  “报仇?是要报仇,一定要报仇。”铁灵师太也咬着牙说着。

  封沥举起碧玉佩,把玉佩中白纸上的话告诉了铁灵师太,然后道:“不知先父为何不准我先见黄、高两位寨主和陈岛主?”

  “黄、高两位寨主和陈岛主身受庄主的大恩,并发下重暂,将来封家庄有难,一定倾力相帮。可他们虽然武功甚高,又人多势众,但都是穷凶极恶之辈,未必肯真心遵守誓言。当年庄主安排我隐居在这里时,把他们的几件恶事告诉了我,那些恶事都涉及到第一楼,只要我扬出去,第一楼便容不得他们在江湖上混下去,他们不反也得反了。”铁灵师太说。

  “听说十年前这儿出现了一个叫牛顶天的大盗,后来失踪了,是不是他被师太收服了?”封沛问。

  “二管家猜得很对。当初我来到这里时并未住在山上,只是在山沟里盖了两间茅屋,开了几亩田,请了几个长工自种自食。我号为铁灵师太,可从来没拜过菩萨,也没穿过什么尼姑的衣裳,我每天除了练功,就是默默祝愿庄主一生平安。我,我是一个罪人,我怕拜菩萨,反而惹得菩萨生了气。我虽说是绝不能和封家庄的人往来,但还是常常行走江湖,监视那两位寨主和岛主的行动,并让他们虽不知道我是谁,却又能感觉到我的存在,明白我是在代封家庄管着他们。

  “所以,尽管十八年来庄主从未理会过那两位寨主、岛主,他们一样不敢有丝毫的妄动,连恶事也不敢干了。至于牛顶天,我本来不想理会他的,可是他太张扬了,干的都是大案,我担心他会惹得第一楼注意到了这里,连带着我也不能在这里隐居下去,就上山找牛顶天决斗了一场。

  ”牛顶天的本领着实不错,幸而我练‘玄风指’已经八年了,最后还是打败了他。牛顶天这个人虽然名为大盗,所作所为却都是侠行义举。我……我便和他结为兄妹,从山下搬到了山上。从那以后我就只准他们开荒种地,勤练武功,不准他们再下山去惹事。”铁灵师太缓缓说道。

  “原来如此,师太何不把牛大侠请出相见?”封沛脸上露出了微笑。

  他发觉封家庄潜藏的势力已超过了自己的想象。

  “牛……牛大哥让我派到山外去探听你们的消息去了,我这几天心里焦急万分,想亲自出山找你们,又怕你们来这里见不到我。”

  “牛大侠十年前劫的大多是富商豪霸,积累不少吧?”封沛热切地问着。

  “牛大哥积下的银子有十万余两,都留着没动。”铁灵师太答道。

  “好。”封沛赞了一声,目光转向封沥:“少庄主,我们有了这些银子,再加上铁灵师太、牛大侠,可以立刻公开竖起大旗,杀出江湖了。”

  封沥心中猛跳,不自觉地看了一眼封渟。

  封渟低垂着头,紧锁着眉。

  “以少庄主目前的武功,足能扫荡第一楼手下的虾兵蟹将,再加上我们这些人,纵然第一楼的那些武圣出来,也不惧他们,而现在江湖不稳,人人想反第一楼,又人人不敢,少庄主竖起大旗,天下豪杰必然闻风而至。”铁灵师太的声音也是异常热切。

  “师太,你听说过少教主的下落吗?”封渟突然问。

  铁灵师太一怔:“这……这倒不清楚。”

  “你清楚,你们都清楚,只是你们不愿意告诉我……“

  “渟妹!”封沥陡地一声厉喝,打断了封渟的话。

  封渟紧紧咬着牙,眼圈红红,但再也没有流下泪来。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