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女孩子,才喝了一小口,就成了这个样子。”郑弘扬笑着道。

  “不是的。”小蘋抬起头,眼中透出异样的光芒:“人家只有……只有在拜天地时,才会像我们这样喝……喝交杯酒的。“

  拜天地?郑弘扬先是一怔,随即脸上也红了起来。

  小蘋的身子移动过来,依偎在郑弘扬身旁:“我知道,我不配和你拜天地的,我只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郑弘扬长长地吐了一口气:“我早告诉过你,这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不能?到了青海,不管找不找得到我妈妈,我们都留在那儿,再也不回中原了,好不好。”小蘋把头埋在了郑弘扬胸前。

  “不行,我要去找封沥。去找紫金魔,还要去找我的几位叔父,我要明白封沥为什么要陷害我,我还要明白紫金魔为什么要救我,我更要明白我父母究竟是怎么死的。”郑弘扬低声说着。

  “你,你说的这些都是……都是推词,你不喜欢我,讨厌我和你在一起,你只喜欢封渟小姐。”小蘋抬起头,幽怨地说着。

  “你错了,我其实是非常喜欢你的。”

  “真的,你喜欢我?”小蘋满脸都是惊喜之色。

  “当然是真的。只是我对你的喜欢就像以前喜欢小雪一样,和我以前喜欢封……封渟是不一样的。我……郑弘扬说着,忽然住了口。

  他看见小蘋的脸色已变得惨白。

  “我又说错了,我怎么能把你和小雪相比呢,你是武圣的女儿,小雪只是我的侍女。”郑弘扬困难地说着。

  “不,不是的。你并不是真的喜欢我。如果你真的像喜欢小雪那样喜欢我,我也就心满意足了。可你不是的,你不是像喜欢小雪那样喜欢我……“

  “啊——”一声长长的惨叫忽然在庙外凄厉地响起,打断了小蘋的话。

  郑弘扬陡地跃起前身,直向庙外扑去。

  小蘋一愣,放下手中的酒瓶,也奔向了庙外。

  日色昏茫,黄尘中银光若电,红影如霞。

  三个身穿青袍的中年道士正持剑围着一位红衣少女狂劈猛刺。

  红衣少女手中一把小红伞飞转着,左抵右挡。

  还有一位红衣少女斜躺在古道正中,咽喉间鲜血喷涌。

  道士们似是摆着一种阵势,无论红衣少女怎么闪动着身形,也无法从三个人的包围中突出来。

  “唰——”左边的道士长剑劈向红衣少女的双腿。

  “嗤——”右边的道士长剑同时刺向了红衣少女的咽喉。

  另一个道士的长剑也同时斩向红衣少女的后背。

  少女头部微缩,小红伞斜转着向前一顶,既躲过了右边刺来的长剑,也挡住了左边劈来的长剑。

  但斩向后背的那一剑,她却是无法躲过。

  眼看那长剑就要斩到那少女背上,剑锋陡是一歪,竟斜着刺向了左边的道士。

  左边的道士做梦也没有料到会有这一剑突然刺来,但觉脸颊上一凉,半片耳朵已随着剑风飘落在地。

  “嗤——”那长剑似并不为削掉了半只耳朵感到满足,剑锋闪处,又点向了右边的道士。

  那道士虽是大惊失色,但已有了防备。一边倒纵着向后退去,一边还来得及开口大叫着:“汉震师弟,你疯了吗?怎么……啊!”他居然没能躲开那剑锋,惨叫声中,一整只耳朵都被削掉了下来。

  “有鬼!有鬼——”那汉震师弟扔下手中剑,跳脚大呼。

  “呼——呼——呼”红衣少女也是一呆,可立刻又抡起小红伞,猛烈地扫向三位道士。

  三位道士两人受伤,一人失剑,斗志大丧,哪里还抵挡得住?

  “有鬼,有鬼——”那汉震师弟大呼大叫着,抱头向西边狂奔而去。

  剩下的两位道士也忙虚晃一招,扭头就跑。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