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少女怔怔地望着三位道士的背影,茫然不知身在何处。

  忽然,她的目光落在地上躺着的少女身上。

  “萍妹妹——”她嘶声叫着,扑过去,跪倒下来,抱住了那少女。

  那少女已浑身冰冷。

  “萍妹妹,你说话呀,你怎么不说话?”她使劲摇晃着那少女。

  “唉!”一声长叹在她身后响起。

  红衣少女跳起身,抖开小红伞,厉喝着:“是谁?”

  郑弘扬手中拿着一根枯枝,从树林里走了出来。

  “少教主?”红衣少女睁大了眼睛。

  “她已经死了,你也别太伤心。”郑弘扬望了望地上躺着的少女,低声道。

  “是你……是你……”红衣少女的目光盯在郑弘扬的手上。

  “是我惊走他们。”郑弘扬左手一弹,那根枯枝断下来三寸长的一截,悄无声息地从红衣少女耳旁掠过。

  “扑通!”红衣少女跪倒在郑弘扬面前:“少教主,快,快去救我家主人吧。”

  “公子,你不能在这些江湖人面前露面的。”小蘋也从树林中走了出来,拉了一下郑弘扬的衣袖,急急地说着。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郑弘扬没有理会小蘋,忙问着红衣少女。

  他的确不宜在江湖人物面前露面。

  但他不能不在红衣少女面前露出身分来。

  他不能忘记武重威说过的话——

  “请少教主料理完我们这些武圣后,立即擒下红罗伞,并废了她们的武功,但不要让任何人伤害了她们,无论她们做错了什么事。”

  他当时是答应了武重威的。

  他既然已在遵守对张昭行的承诺,帮小蘋找到母亲,就没有任何理由拒绝遵守对武重威的承诺。

  “我家主人自从在襄阳见过少教主后,就性情大变。见了武林人物不管有仇没有,人家惹没惹我们,上去就乱砍乱杀。我,我们都怕得很,可又不敢拦阻主人。

  “我们沿着汉江逆流而上,先在汉中杀了铁网山主,又在白水江杀了白湖洞洞主。然后往北走,在凤翔府杀了汤家庄庄主。我们杀汤家庄庄主时,崆峒派的云观道人突然出来用暗器打伤了我家主人。

  “主人带着我们在山里躲了几天,养好了伤就奔这崆峒山来了,谁知崆峒派早有准备,在前面的河口上布下了埋伏,把我们都冲散了。我和萍妹妹好不容易冲了出来,又让三个崆峒派的人追上了。若不是少教主出……出来,我小红……。”红衣少女说着,对着郑弘扬磕下头来。

  “小蘋!你照看着小红,我到前面去。”郑弘扬飞身掠向了古道尽头。

  “公子……“小蘋一句话尚未完全呼出,古道上已经没有了郑弘扬的身影。

  她怔立在漫天黄尘之中,不知郑弘扬为何要如此急如星火般赶到前面去。

  难道,公子他和红罗伞也有什么瓜葛吗?

  她满腹疑惑地想着,不觉向跪在地上的红衣少女望去。

  那叫做小红的少女也正在看着她。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