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城外有条泾河,河岸旁是一片空地。空地边沿生着两株苍翠的古柏。

  左首的古柏下盘腿端坐着一位年轻僧人,身前横放着一柄杯口粗的镔铁禅杖。

  右首的古柏下站着一位年轻的道人,背上斜插着一柄四尺来长的七星宝剑。

  两株古柏之间站着五位白须飘飘的老道。

  四、五十个神情肃然的中年和青年道士手持长剑,扇形站在五位老道身后。

  在老道前面二十余步远的地方,站立着满脸煞气的秦玉焚。

  秦玉焚身后是一排红衣少女。

  那些少女共有八人,手里的小红伞都是破裂不堪。

  在秦玉焚和老道之间的空地上躺着二十七具尸首。

  十六具是青衣道士,十一具是红衣少女。

  沉重的暮霭里浮满了沉重的血腥之气。

  “秦女侠,你认输了吧,也免得多伤无辜。”五位老者里站在最中间的一位开口道。

  “认输,哈哈哈哈!”秦玉焚仰天狂笑起来:“云观,你布下的埋伏虽伤了我许多侍女,可并没有伤到我。该认输的是你,赶快伸出你的狗头,吃老娘一伞!”

  “不错,刚才的埋伏是没有伤到你,可我们崆峒五老也没有联手攻击你。如果你还要恃力逞强,滥施杀戮,我们五老为了江湖大义,说不定就只好向你领教一番。”云观满脸都是无奈的神色。

  “狗屁的江湖大义,江湖上只有一个杀字,力强者活,力弱者死。哼!什么崆峒五老,除了会暗器伤人,就是倚多为胜。”秦玉焚说着,双手一挥。

  “哗——”她掌中巨大的红罗伞刮起一阵阴冷的旋风,卷向了崆峒五老。

  五老挺立不动,但五老后的道士们身子却是一阵抖动。

  “贫道先前对你施放暗器,是为了救汤家庄主。可惜贫道功力到底差了你一筹,虽能伤了你,但仍然没有救下汤庄主。”云观说着一挥手:“云林、云树、云音三位师弟,请以本派三才阵领教秦女侠的高招。”

  三位老道应声而出,持剑逼向秦玉焚。

  “云观!你想不出手就能拿下我秦玉焚,未免把你崆峒派看得太高了。”秦玉焚厉喝着,身子腾空而起,红罗伞当头罩向三位老道。

  她手中的红罗伞边角已破裂了多处,可舞动起来,仍是鸣鸣厉响,一般的江湖人物休说与她交手,便是听到了这厉响声,也自禁受不住。

  崆峒三老自然不是一般的江湖人物,身形一掠间,三柄长剑同时刺向了秦玉焚。

  云林是抬臂仰刺,剑尖点向秦玉焚的咽喉。云树则反臂斜挑,剑尖掠向秦玉焚的腰际。云音的剑招更奇,是背朝着秦玉焚,长剑从自己的腋下穿出,斩向秦玉焚的双足。

  她们所摆出的阵势和那三位道士的阵势比起来,就像是以大鹏和燕雀相比,差别实在是难以言表。

  “噗!噗!噗!”三柄长剑同时刺进了红罗伞中。

  三位崆峒老道心中也同时一怔——

  这秦玉焚怎么如此不济,一招间便让对手损伤了自己的兵刃?

  但他们随即醒悟,不是秦玉焚不济,而是他们中了秦玉焚的圈套。

  “嘿!”崆峒三老仿佛已到了心意相通的境地,同声大喝中,一齐举起左掌,猛向红罗伞劈去,右手则奋力后抽,想把长剑从红罗伞中拔出来。

  可是已经晚了,红罗伞正在飞旋,一股极大的回旋力道自伞上传到了他们的右臂上。

  他们的右手只得松开了剑柄,否则,腕骨非得给那回旋力道断了不可。

  “蓬!”崆峒三老右手失去了长剑,左掌挥出的猛力却尽数击在了飞旋的红罗伞上。

  “呼——”三股巨大的掌力推着红罗伞高高掠起,直扑向柏树中间站着的云观。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