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弘扬笑了,口猛地一张——

  “噗!”一股红红白白的东西从郑弘扬口中无比快速而准确地射进了那店伙的口中。

  “啊!”店伙大叫着,身子一跃而起,砰地一声脑门直撞到了屋梁上。

  “好本事!”郑弘扬高声喝了一声。

  “扑通!”那店伙矮胖的身子结结实实地摔在了地上。

  他黄油油的一张脸已变得漆黑,眼中、耳中、鼻中都流出血来。

  “啊!”小蘋和小红又是一声惊呼,只觉一颗心都跳到了嗓子眼上,背上流满了冷汗。

  “好一碗牛肉面,真好!”郑弘扬仍在笑着。

  可他心里同样惊异至极——

  如此厉害的毒药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他有点后悔自己刚才的举动——以“天一神功”把牛肉面逼在喉间,再喷射而出。

  “你们,你们原来是黑店!”小蘋气坏了,抄起身后的板凳要向柜台里的帐房先生砸去。

  她本来也能看出这店中有鬼,只因把注意力放在了小红身上,别的反倒疏忽了。

  “且慢!”郑弘扬拦住小蘋,目光扫视了一遍面馆中的众人。

  他的目光扫在谁的身上,谁的身子就是一阵颤抖。

  郑弘扬“哼!”了一声,又在原位上坐下来,目光仍是盯在对面的药铺上,对屋中的众人理也不理。

  那帐房先生和厨房里的大汉以及脚夫们木偶一般呆愣着,既不出声求饶,也没有飞身逃走。

  小蘋和小红一左右站在郑弘扬身旁,神情异常紧张。

  郑弘扬凝神谛听着药铺内的动静。

  可此刻药铺内竟是异常安静,再也没有发出任何响动声。

  郑弘扬右手端起了桌上剩下的那碗牛肉面,目光转向柜台内的帐房先生:“请阁下将贵主请出,我要敬他一碗牛肉面。”

  那帐房先生神色木然,好像没有听见郑弘扬的说话声。

  “那么,就请阁下代吃了这一碗牛肉面吧。”郑弘扬说着,手腕一抖,那装了牛肉面的白瓷碗平平飞起,缓缓落在帐房先生面前的柜台上,碗中汤汁半点也没有酒出。

  小蘋和小红虽然深知郑弘扬的武功奇高,可此刻见到这妙不可言的一招,还是忍不住喝了一声彩。

  那些大汉和脚夫们虽然没有喝出一声彩来,但脸上的神情均是惊诧不已。

  有几个人还忍不住呼了一声“啊!”

  然而,那帐房先生脸上却依旧是神色木然。

  郑弘扬心头大疑——

  天下居然有如此沉着的人吗?他既然此刻如此沉着,刚才又为何大笑和大惊,表情和众人毫无区别?郑弘扬站起了身,慢慢地向帐房先生走去。

  帐房先生还是那样神色木然。

  不好!郑弘扬只走了两步,心头陡地一跳,突然一个大步,双手疾伸,拉住小蘋和小红,飞身向面馆外跃去。

  “轰!”便在此时,柜台里火光一闪,霹雳般爆炸开来。

  “啊——”小面馆中血肉横飞,惨叫声惊天动地。

  “呼隆——通!”整座小面馆都倒塌了下来,黄尘飞扬,遮满了半边天空。

  “哈哈哈哈!”黄尘中有人在长声大笑。

  “郑井!你给我滚出来!”郑弘扬的身子还在空中,就发出了一声愤怒至极的大吼。

  他此刻才知道,他和小蘋、小红进城就让人给发觉了,就有人在此布置了一个极其歹毒,要一举置他于死地的埋伏。

  他并不为这歹毒的埋伏本身而愤怒。

  他是为这布下埋伏的人而愤怒。如果这个人是封沥他还不至于如此愤怒,但这布下埋伏人竟是朱雀星主郑井。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