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弘扬头部往后一旋,口猛地一张,“当”地一声,咬住了匕首。

  “呼——呼——呼——呼——”便在他刚刚咬住匕首的同时,四声劲风自山崖下面发出,直向山顶而来。

  “哇——”秦玉焚也在这时发出了一声厉吼,她右手死命推着匕首向前顶去,左手挥拳狠狠砸向郑弘扬的头顶。

  “噗!”郑弘扬口中喷出一口真气,连匕首带人将秦玉焚推出了十几步远。

  与此同时,他的双手陡然从小蘋蓣和小红身上移开,托起身前的两块巨石抛向山下。紧跟着和身向前一扑,双掌猛击而出。

  “嗵——轰隆隆!”听声音一块巨石竟是砸在了木头上,随着那木头向陡崖下滚去。

  “轰——”另一块巨石砸在了沉重的铁器上。

  “啊——”这声惊呼是心印发出的,他的呼声愈来愈往下沉去,显然是被巨石砸得站立不稳,在向山下滑落。

  “噗!”郑弘扬的左掌击出,弹回来一声闷响。

  “轰隆隆——”听起来也是树木在崖上的滚动声。

  “蓬——”郑弘扬的右掌击出,触到的是一股巨大的反震力。

  “‘太乙混元功’是宏远这个家伙!”郑弘扬心中一惊,不等右掌收回,左掌又猛击下去。

  下面的人正是宏远。

  他们本来不欲偷袭的。但红罗伞和崆峒派的剧斗已惊动了周围的江湖门派,那些门派闻讯纷纷赶来助拳。

  最先赶来的是在六盘山中采药为生的药王门众人。

  药王门众人赶到时正逢上云观等人点火围住了铁柱山峰,他们知道缘由后便献计用乌龙毒烟柱攻击郑弘扬。

  那乌龙毒烟柱是药王门的镇门之宝,云观素来知道其厉害,就在宏远和心印面前竭力鼓动,让宏远和心印随在毒烟的后面攻上山去。

  宏远和心印虽然料想这毒烟奈何不了郑弘扬,可想郑弘扬至少得分出些心神抵抗毒烟,他们冒险一搏,未必不能成功。

  他两人就各抱着一根和自己身体差不多长短的径尺树木,悄悄爬上山去。

  他们打算在接近山顶时,先把两根树木甩上去,自己紧跟着树木飞起身形,跃到山顶上。按他们预先的设想,郑弘扬闻得声响,肯定会抛下巨石来。但响声有四处,郑弘扬非得抛出四块巨石不可。

  可郑弘扬纵有天大的本领,也不能同时抛出四块巨石。

  只要郑弘扬不能同时抛出四块巨石,他们便有机可乘了。

  不想事情总是不那么圆满。

  他们把飞起身形的距离定在离山顶十步远的地方。

  可是他们爬到离山顶二十步远的地方时,却发觉再也难前进一步。

  这最后的二十余步山顶太陡,简直如悬梯一般在空中直立着。

  在如此险恶的地形上,他们只要再踏前一步,就会发出声响。

  而不论那声音多么轻微,郑弘扬也必定能听得见。

  二十步的距离对郑弘扬这等武学之士来说,和近在身旁没有半点区别。

  宏远和心印又不能有半点迟疑或缓慢的动作。

  他们是跟在乌龙毒烟柱的尾部爬上山的。

  稍一迟疑,毒烟柱就会过去,他们的身形也就暴露了。

  他们被迫在距山顶二十步远的地方提前对郑弘扬发动了攻击。

  只是他们的武功还没有练到一冲直上二十步的境地。

  他们一冲只能升起十步,冲到十步高须得在岩上一借力,再度上跃。

  这一借力便给了郑弘扬从容抛下巨石,再从容出掌的机会。

  结果心印重蹈覆辙,再次坠下了山崖。

  好在这次他心里有所准备,禅杖连点山壁,借力连弹,消去了巨大的下坠力,终于稳稳地落在了山坡上。

  宏远虽没有坠下山崖,却也在重演以虚击实之势。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