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那少女的身子被一股劲风卷起了丈余高,跃过郑井的头顶,直朝着街面砸下来。

  街面是青石板铺成,少女这一栽下来,非脑浆进裂不可。

  是小雪?郑弘扬脑中霎时间轰轰乱响,一下子闪出无数情景。

  在他有生以来接触的女孩子中,小雪和他呆在一起的时间最长。

  可在他接触过的所有女孩子中,他又是最痛恨小雪——

  爱屋及乌,因为封渟的原因,他曾非常信任小雪,可小雪却成了陷害他的坐探。

  可他被紫金魔抛在荒山,狼狈至极的时候,偏偏是小雪解救了他。

  他无法理解小雪的行动,便扔下小雪独向封家庄闯去。

  这许多天来,他知道了江湖上许多事,可就是没有听到谁提起过小雪。

  他以为小雪早投奔到她的主子——封沥那儿去了。

  可怎么小雪会出现在这赵家药铺里,还拿着剑刺向郑井呢?

  郑弘扬无法明白,而且眼前的情景也不容他去明白什么。

  “呼——”他一记劈空掌向小雪推了过去——

  他决不想让郑井杀死小雪。

  小雪一定是知道郑井的许多秘密,活着对郑并极为不利,不然,郑井怎会对小雪下如此杀手?

  他要从小雪口中知道郑井的秘密。

  “噗!”地闷响,郑弘扬的劈空掌力不仅消除了朱雀旗击向小雪的压力,而且还生出一股柔和的浮力,托着小雪稳稳从空中落下地来。

  “哇!”郑井厉吼声中,跃到空中,右手旗,左手掌,同时无比凶猛地击向小雪。

  他果然是要杀人灭口!郑弘扬更无半点怀疑,双掌连环击向空中。

  “蓬!蓬!”两声闷响,郑弘扬摇晃了两下。

  而郑井竟是咕噜一声从空中摔了下来,他急于扑杀小雪,身体暴露的破绽太多,和郑弘扬硬拼之,不免吃了一点小亏。

  “少教主!”小雪踉踉跄跄地向郑弘扬扑了过来。

  郑弘扬右手一拳击向地上的郑井,左掌挥出划了一道回旋之力。

  郑井身子一弹,跳回到药铺的石阶上。

  “砰——”郑弘扬那一拳中含着的刚猛之力全砸在了石阶下面。

  “蓬!”那石阶下竟塌出了一个七:八尺见方的大陷坑来,陷坑里白烟滚滚。冒出一股呛人的气息。

  而郑弘扬左掌发出的回旋之力已把小雪拉到了他的身旁。

  “少教主!”小雪呼出了这一声,便眼前一黑,几欲昏晕过去。

  小红忙伸出手,扶住了小雪。

  “你们看好她。”郑弘扬说着,向郑井逼过去两步,眼中怒火大烘——

  他万万料想不到,郑井居然会用石灰陷坑来对付他。

  只有江湖上最没有出息的下三滥,才会用石灰陷坑来对付敌人。

  “朱雀星主!我真奇怪,你怎么还有脸活在世上?”郑弘扬怒极反笑。

  “哈哈!”郑井也笑着:“贤侄,我这是给你一个乖,是告诉你,成大事者不必拘于小节。”

  “天一教当年灭玄暝、诛太真、斩龙威。是何等的气势,何等的大事,却不料门下竞会出你这种败类。”郑弘扬怒斥道。

  “贤侄,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自古成者英雄败者寇,只要能成功,就是英雄。”

  “哼!你以为这个下三濫的陷坑就能使你成功,使你成为英雄吗?”

  “能。当然,这个陷坑并不足以困住你。可你绝不会想到我会弄出这个陷坑的,我至少可以杀你个措手不及,让你在忙乱中失了先机。只要抢到先机,就有可能战胜你。我战胜了你,自然就是威震天下的大英雄。”

  “所以,你才故意示之以虚,诱使我向你进攻。”郑弘扬强压着心中的怒气问道。

  “不错,你本来非上这个当不可的,可偏偏冒出了一个小丫头。”郑井说着,恨恨地盯了一眼小雪。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