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弘扬本想说,没有小雪,他也不会上当的,可话到口边又咽了回去。

  “如果没有小蘋和小红,我说不定真会上了他的当。”郑弘扬在心里说了这么一句。

  “哗!”郑井一抖手中的朱雀旗,狞笑道:“纵然没有陷坑,我也未必不能战胜你。”

  “就凭你一人,想战胜我只怕比登天还难。”郑弘扬不屑地说着。

  “不错,我一个人是难战胜你。可你能来个以三敌一,我为什么就不能来个以百敌三。”郑井冷哼着,手中朱雀旗迎空一晃。

  “白鬼、贝大张见过郑公子!”郑弘扬左面的街道上突地出现了两位朱雀星帅和数十位星卒。

  “杨柳柳、蓝星星见过郑公子!”郑弘扬后面的废墟上同样出现了敌人。

  “范翼、边轸见过郑公子!”郑弘扬右面的街道上传来一个得意洋洋的声音。

  边轸?郑弘扬猛地扭过头来——

  鹤发童颜的范翼弯腰向郑弘扬施了一礼:“小老儿今天早上一见郑公子,就用沙土埋住了身子,实在是不敬得很,还请公子恕罪。”

  郑弘扬点了一下头:“我应该知道的,范星帅的‘龟息大法’独步天下。”

  范翼微笑着道:“幸亏我和边星帅先遇着的是公子手下的两位姑娘。那两位姑娘发现了边星帅却没有发现我,故我还能钻进沙土中,使出‘龟息大法’来。如果我先遇着的是公子,那就只好和边星帅一起躺在山崖顶上两眼望青天。”

  边轸满脸也是微笑:“多谢郑公子没有以‘夺魄指’封住我的穴道。不然,就算范星帅在你走远了之后从沙土中钻出来,也没有法子让我这么快赶回来相见公子。”

  “边轸,但愿你还记得我在山崖上对你说过的话。”郑弘扬冷冷地说着,身上的青袍突然鼓胀如风帆一般。

  “天雷大阵!”郑井暴喝了一声。

  “刷!刷!刷!……”急遽的风声在郑弘扬前后左右大响起来。

  每一位星帅和星卒手里都亮出了一只流星锤。

  那流星锤的锤头大如葫芦,红艳剌目,由一条细得不及看见,长达两丈的丝线连在星帅和星卒们手中。

  一条细丝线就可牵住锤头,那流星锤显然很轻,决非铁、铜制成的。

  流星锤的确很轻。

  因为他们全是纸做成的。

  可郑弘扬一见这纸做的流星锤,脸色立刻大变,身子不由自主地退了一步。

  “刷!刷!刷……”那些星帅、星卒们不停地在挥舞着手中的流星锤。

  昏暗天空中无数艳红的圆环在盘旋着,煞是好看。

  郑弘扬紧咬着嘴唇,凝视着那些艳红的圆环,身子一动也不动。

  他知道自己只要一动,那些舞成了圆环的流星锤就会一齐砸向他。

  而他又不能以内力震开流星锤——

  流星锤的厚厚纸壳内全是火药,一遇震动就会炸开。

  纵然这些流星锤一齐炸开郑弘扬也丝毫不惧。

  郑弘扬惧的是那炸药里混合着的剧毒。流星锤炸开的同时会在空中布上一层又一层的毒雾。

  这毒雾也不一定能奈得了他,但却会对小蘋、小红和小雪极为不利。

  郑弘扬此刻面对着强敌,又不能分出心神帮助三位姑娘抵抗毒雾。

  他此时无比痛恨自已——

  痛恨自己刚才面对着郑井的挑战没有亮出白玉披风。

  如果他此刻白玉披风在手,就不至于对这流星锤束手无策了。

  白玉披风就藏在他身上的青袍里边,他一伸手就能拉出。

  但现在又怎敢去一伸手?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