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呼……”柳林中劲风大炽。

  “啪!啪!啪!……”数干枯的柳枝被劲风扫断,掉在地上。

  是什么人?掌风居然如此凌厉?郑弘扬隐住身形,停在一株红柳树后面,从枝缝中向前望过去。

  前面十余步外的空地上,小蘋和小红正围着一一个身穿芙蓉红袍的青年公子挥掌猛劈猛砍着。

  那青年公子双掌齐舞,每一掌击出都带着尖锐的呼啸声。

  小蘋和小红不敢和那青年公子的掌力硬拼,仗着灵巧的身法,左晃右闪,分进合击。那青年公子手忙脚乱,顾此失彼。

  是边轸,他怎么会在这里?郑弘扬的呼吸急促起来,仍是隐在红柳树后,一动不动。

  他知道朱雀星主手下的六大星帅一般不会单独出来活动。边轸在这里,说不定其它五位星帅,甚至朱雀星主本人也会出现在这里。

  郑弘扬目光四处扫射的同时,双耳更凝神谛听着周围的一切。

  除了眼前正混战成一团的小蘋、小红和边轸,他没看见任何人。

  除了掌风和柳林中一些小动物的奔跑声,他也没听到任何异常的声音。

  郑弘扬眉头紧皱,目光再次移到了边轸身上。

  边轸向来是一副神采飞扬的神情,可此刻却是狼狈至极,衣服破了好几个大洞,头巾也歪在了一边,露出一蓬乱草般的长发。

  小蘋和小红虽然身法快捷,功力却并不太强,加起来也难是边轸的对手。但她们都知道身后有一个郑弘扬,自已不须有任何顾虑,胆气大增,将平生本领发挥得淋漓至尽。而边轸似是心虚胆怯,掌风表面上看来凌厉至极,可总是打不中小蘋和小红。

  “小蘋前些时还不敢对敌人还手,如今却是招招抢攻。”郑弘扬在心里说着,眼前不觉闪过黑湖二老围攻小蘋时的情景。

  他感到世上任何事物的变化,也不如人的变化那么快,那么难以言状。

  郑弘扬不知道,若没有小红的出现,小蘋今天遇上边轸,一样不会还手的。

  小蘋是在和小红赌气争胜——

  小红面对强敌,毫不示弱,招招都是抢攻。

  她小蘋又怎么能让小红比下去呢?

  边轸一边挥舞着双掌,一边四下里看着,寻找着退路,意欲脱身逃走。

  小蘋和小红看出了边轸的意图,大喝声里,身子同时凌空飞声,一左一右直扑过来,四只手掌分别攻向了边轸的前胸后背。

  她们这一招看来挺不错,使对手只能举手挡架,不能借机逃适。

  可她们都忘了,对手的内力比她们强得多,她们是不宜和对手硬拼的。

  边轸面露喜色,雷鸣般暴喝一声,身子倏地一侧,双掌猛拍出去。

  “蓬!蓬!”两声大响,边轸胸口剧震,眼前发黑腾腾连退出四、五步远,好不容易才稳住了身子。

  他心中大骇,恐怖地叫了一声:“郑弘扬!”

  “正是在下。”郑弘扬缓步从红柳树后走了出来。

  他刚才眼看小蘋、小红遭遇险招,忙凌空虚拍了两掌。

  而且,他和边轸掌力相交产生的激荡之气稳稳将小蘋、小红从空中托了下来。

  “公子!你怎么现在才出来?”小蘋奔到郑弘扬身旁,埋怨地说着。

  小红站在原地未动,目光警惕地注视着神色慌乱而惊恐的边轸。

  到底还是小红有些临敌经验。郑弘扬走到离边轸只有两、三步远的地方停下了脚步。

  边轸脸色苍白,额上冒出了豆粒大的汗珠。

  “你怎么会在这里?”郑弘扬冷冷地问。

  边轸闭上了眼睛,紧咬着嘴唇,一声不吭。

  “他爬在这树底下鬼鬼祟祟的,吓了我一跳。还……还想点我身上的穴道呢。”小蘋心有余悸地说着,狠狠瞪了边轸一眼。

  “说,你怎么会在这里?”郑弘扬的语气加重了。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