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边轸睁开眼睛,跪倒在郑弘扬面前:“少教主,我,我……”

  “我不是少教主。”郑弘扬带着明显的怒意。

  他好像又看到了七盏红灯,看到了红灯下有七个人同时举掌向他猛扑过来。

  “我是……是赶往兰州城,给白虎星主报信的,不想在这里遇着少……遇着了郑公子,我并非有意招惹这两位姑娘,我……我”边轸吞吞吐吐,异常困难地说着。

  “报信,报什么信?”郑弘扬眼中满是疑色。

  “那封……封沥弄了个青天帮出来,自任帮主,在江湖上广布流言,说是青萍剑要灭了天一教。我们星主……星主就带着我们去找封沥算帐。谁知封沥并不与我们接战,一路向西逃去,我们就一路猛追。哪知封沥是有意引诱我们,早在前面临洮城中布下了埋伏。昨夜我们和封沥一场恶战,星主……星主寡不敌众,失手被擒。只有我……我一个人逃了出来,想去告

  ……告诉白虎星主,让白虎星主早作防备。”边轸恐惧地说着。

  “封沥?你是说封沥到了临洮城,是封沥到了临洮城!”郑弘扬陡地大吼了起来。

  “啊!”小蘋和小红同时惊叫了一声——

  郑弘扬脸上神色竟是那么可怕,眉宇间杀气腾腾,便如凶神附体一般。

  小蘋和小红不禁倒退了一步,她们好像都不认识郑弘扬了。

  “封……封沥是……是在临……临……”边轸更是惊得无法把一句话完整地说出来。

  “哈哈哈哈!很好!很好!”郑弘扬仰天大笑起来。

  “公子,你,你……”小横惊骇地叫着,强压住心头的恐惧,走上前一步,伸手拉住了郑弘扬的胳膊。

  “封沥连朱雀星主都擒住了,怎么还抓不住你?”郑弘扬笑着,突然低下头来,目光如剑一样刺向边轸。

  “封……封沥虽抓住了星主,可……可自己也受了伤,他的手下就顾不上我了,我……”边轸断断续续的回答。

  “封沥住在临洮城中的什么地方?”

  “封沥住在赵万堂……赵家药店里。”

  “赵家药店?很好,很好!哈哈哈哈!”郑弘扬再一次大笑起来,右手一抬,嗤嗤两指点出,封住了边轸身上的“灵虚”和“神封”二穴。

  边轸的身子顿时呆如木雕一般。

  “看在刚才你不敢对两位姑娘下杀手的份上,我且饶你一命。”郑弘扬边说边甩开小蘋拉着自己的手,弯腰从地上抓起边轸,大步走出了红柳林。

  红柳林外是一片长长的山坡,山坡尽头有几处高高耸立若巨塔一样的石崖。

  郑弘扬直奔那石崖而去。

  “公子,公子!”小蘋和小红呼喊着从红柳林中追了出来。

  郑弘扬没有理会身后的小蘋和小红,身子左旋右盘,已蹬上了一座石崖。

  那石崖足有四、五丈高,顶上平平,有七、八尺见方。

  郑弘扬把边轸的身子平放在崖顶上,然后两眼一眨也不眨地盯着边轸。

  边轸不敢和郑弘扬的目光对视,又闭上了双眼。

  “睁开你的眼睛!”郑弘扬低喝道。

  边轸只得再一次睁开了眼睛。

  “我不是用‘夺魄指法’点你穴道,十二个时辰后你自会起来,爬下崖去。”郑弘扬说。

  边轸口不能言,眼神里露出了感激之色——

  他是在感谢郑弘扬的不杀之恩。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