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城离此不远,十二个时辰内我足可以跑上三个来回。如果你对我说的是谎话,我可以将你碎尸万段三次,你明白吗?”郑弘扬厉声问道。

  边轸眼中神色杂乱,惊恐中带着哀恳,哀恳中又带着诉说——

  诉说自己的每句话都是真的,绝无半点虚言。

  郑弘扬盯着边轸,真盯了一炷香的时刻,才身子一旋,飞鸟一样跃下了山崖。

  “怎么,公子,公子要去临洮城?”小蘋惊问着,站在山坡上呆住了。

  小红什么也没有问,只是微低着头,站在郑弘扬的身旁。

  “我当然要去,如果今天我不去,我会后悔一辈子的。”郑弘扬强压着激动纷乱的心绪,尽量以平静的声音说着。

  “那,那我们呢?”小蘋茫然地间。

  “你们藏在这儿,等我……等我六个时辰,假若我六个时辰还没有回来,你们就立刻往西去,赶到青海。反正……反正青海离这里并不太远。”郑弘扬无法保持住平静了。

  他一直埋在心底的愤怒,就要如火山一样爆发。

  杀了封沥!杀,杀了封沥!有个声音在他心中狂吼着。

  “你,你骗人,你,你不遵守自己的承诺。你言而无信,你反复无常,你说好要帮我……帮我找到母亲的,可你现在却要把我抛在这荒野上不管了。”小蘋急了,口不择言地大叫着。

  小红吓得脸色苍白,一颗心怦怦乱跳,假若她是小蘋,郑弘扬是秦玉焚,她这样的一番话不等说出口,立刻就会身首异处。

  “我是骗人,我是言而无信,我是反复无常。可我这个样子全是封沥害的,全是封沥害的!如果没有封沥的陷害,如果我还是少教主,我会偷偷摸摸,作贼一样在山沟里乱转吗?我会让那两个和尚、道上追到了山顶上吗?我会……我会突然间什么也没有了吗?没有爷爷,没有叔父,没有老管家,没有第一楼,什么也没有!有的只是杀,谁见了我就想杀我!我本来可以很容易地帮你找到母亲,我本来可以让江湖上的人谁也不敢动红罗伞一根指头。可我……可我到现在还没让你找到母亲,我还……还只能让一个死人死不瞑目,我不仅骗了你这活着的,连死人都骗了,封沥还害得……害得……”郑弘扬说到这里陡然停住了话头。

  他本来要说、封沥还害得封渟成了我的仇人。

  不,封渟不是我的仇人,我的仇人只是封沥,只是封沥!郑弘扬在心里对自已说着。

  “骗我,你说的这些话全是骗我的,你只想去见到封……封小姐!”小蘋眼圈红红,声音哽咽。

  她耳边又响起了郑弘扬在睡梦中呼唤封渟的声音。

  “见到封小姐?”郑弘扬缓缓摇了摇头:“我不想再见到她。”

  他明白自已无法忘掉封渟。

  但他更明白自己一定要杀了封沥的,而他杀了封沥,又怎能和封渟相见?

  “公子,别去临洮城吧,我求你,别去。你就算杀了封沥,也得不到你已失去的一切。”小蘋抓住了郑弘扬的手,满脸哀求之色。

  “我不是要得到我失去的一切,我只是要明白一件事——封沥为什么要陷害我!”郑弘扬摔脱了小蘋的手。

  “公子,是不是那——那个封沥又要害你,派这个人来骗你。”小红忽然道。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