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弘扬的目光望向了远处的山崖。

  那山崖顶上生满了野草,崖顶上还躺着一个人。

  “这个人不是封沥的手下,他也不敢骗我。”郑弘扬渐渐平静了下来。

  绝不能动匹夫之怒,绝不能!这个声音代替了他心中的狂吼声。

  “公子,那封沥很厉……厉害的呀。”小红小心翼翼地说着。

  郑弘扬冷笑了:“他当然厉害,否则,他怎么连朱雀星主都擒下了。但他现在受了伤,已不是我的对手。”

  “你是天下闻名的……的高手,现在去找封沥,别人会说你是趁人之危。”小蘋企图以激将法阻止郑弘扬的行动。

  “我又不是和封沥比武赌胜,难道还要讲究什么规矩不成?不错,我现在是趁人之危。可我只会借这个机会知道我想知道的事情,我不会现在就杀了封沥的。我将来会和封沥公平地了结一切的。”郑弘扬既是在回答着小蘋,又是在对自已说服着。

  趁人之危四个字他听起来太刺耳了,脸都有些发热。

  “公子,你这样去不行的,封沥的手下肯定有许多探子。万一那些探子在城外发现了你,封沥就会躲起来,让你找不到他。”小红走近郑弘扬说道。

  郑弘扬皱起了眉头:“这倒是一个我没有想到的问题。”

  “我跟着主人的日子最长,年龄在姐妹中又最大。现在……现在公子就是我的主人,我应该为公子分忧的。公子先和小蘋姐姐等在这里,我去临洮城再打探一下,回来告诉你城中的虚实,公子再去也不迟。”小红鼓起勇气说着。

  郑弘扬大感意外:“你会这么想?我,我真感谢你。可我不是你的主人,我们都是一样沦落在天涯的同命人。我决不会让你去城中打探,你不能再受到任何人的伤害。”

  小红喉头一热:“我怎么配和公子……我会很小心的,不会让人伤害我。”

  “那也不行。”郑弘扬摆了摆头。

  “那我就和公子一起到临洮城去,我虽没什么本领,可至少能让公子多一双眼睛,多一双耳朵。”小红说着,取下了背上的红色褡裢。

  那褡裢缝制得很巧妙,几乎和小红背上的红衣深为一体。

  褡裢分成两部分,上部分放着小红伞,那小红伞闭着的时候竟似纸一样薄。

  “这怎么行,你跟着我太危险。”郑弘扬有些着急地说道。

  “公子刚才说过的,我们都……都是同命人,公子到那里去,我们就跟到那里去。”小红说着,望了一眼小蘋。

  小蘋咬了咬牙:“除了公子点上我的穴道,否则,别想把我留在这儿。”

  郑弘扬望望小蘋,又望望小红,想说什么,又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小红从褡裢的下部取出一些小盒:“我和小蘋姐姐装成两个书僮跟着公子,公子也……也可变得年龄大一些。”

  郑弘扬长叹了一声:“唉!把你们两个单独放在这儿,我也实在放不下心。也罢,你们就跟着我去一趟临洮城吧。”

  小蘋立刻破啼为笑,扑到郑弘扬怀中:“我就知道公子决不会抛下我不管的。”

  郑弘扬轻轻推开小蘋,走到小红跟前:“你怎样能使得我的年龄大一些呢?”

  小红笑着旋开了一个小盒——

  那盒中居然装着好多胡须,有黑的、白的、灰的,还有些红色的胡须。

  郑弘扬忍不住也笑了。

  小蘋却是恨恨地一跺脚。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