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我就亲自送公子和几位姑娘渡过黄河,也免得公子以为我许某大言欺人。”许伯阳说着,大步向铁甲亲兵阵外走去。

  郑弘扬到底还是少年性情,一来好奇,二来又真的想渡过黄河,三来料定许伯阳不敢玩出什么花样,便带着小蘋、小红和小雪,随着许伯阳走出铁甲阵,走向黄河。

  众铁甲亲兵紧忙跟在许伯阳身后,许伯阳回头大喝了一声:“左右,扎过筏子来。”

  他的声音庄重而又严厉,一派大将风范。

  铁甲亲兵中驰出二十名校尉,轰然答应一声,齐齐跳下马,把带环大刀挂在马背上。飞步奔向后队,转眼间便抬出十数卷羊皮来。

  校尉们把一卷卷羊皮都堆在了河岸上,每卷展开来都有两丈见方。

  那羊皮是由许多小张羊皮缝成的,针脚粗糙,不堪平整:

  “先扎一只筏子,多加树胶。”许伯阳命令着。

  “是!”校尉们答应着,忙乱起来,先把四卷羊皮用一炷香的时刻便弄出来一个长八尺,宽五尺的皮筏

  在校尉们忙乱的时候,郑弘扬的眼睛一一直紧盯在那些羊皮上。

  羊皮毫无异状。

  “我们可以在一个时辰内用这样的羊皮扎起数百只皮筏,并用皮筏搭起一座浮桥,让数万人旦夕间便可渡过黄河。公子是否相信?”许伯阳脸上满是得意之色。

  “我相信。”郑弘扬这次点了一下头。

  “哈哈哈哈!”许伯阳大笑起来:“好,冲着公子的这一句话,我就应该把公子送过黄河。”

  “许大人为何对我渡过黄河如此关心?”郑弘扬有些疑惑地问。

  许伯阳尴尬地笑着:“本帅奉朝廷之命,专在黄河东岸追剿流贼,若非有大事发生,并不会到黄河西岸去。而公子留在东岸,再和本帅作对几次,本帅还怎么统军征战?”

  “原来如此。”郑弘扬摇了播摇头,心道:我纵然真的留在东岸,又哪有闲心和你这朝廷命官作对?

  他边想边大步走到校尉们身前,右手伸出把将那皮筏提了起来。

  众校尉惊得舌头伸出多长——

  那皮筏足有三、五百斤重,两个校尉就是四只胳膊拾着,也未必有郑弘扬一只胳膊这么提着轻松。

  郑弘扬走前几步,把皮筏放在水中,然后跳上皮筏,双足牢牢踏在筏底,暗运潜力一压。

  那皮筏一阵急晃,险险没入水底,但筏体却是异常牢固,没有半点松动。

  郑弘扬站在筏中,对许伯阳拱手施了一礼:“大人既然送了皮筏给我,在下无以回报,那四匹马就送给大人,希望大人不要让那几匹马参与征战。”

  他现在认为许伯阳虽然可恶,却并不像朱雀星主那样阴险。

  “本帅一定善待公子的这几匹宝驹。”许伯阳也对郑弘扬拱手施了一礼。

  郑弘扬转过身,把小蔌、小红和小雪拉上了皮筏。

  “郑公子,你还需要几支木桨吧?”许伯阳在岸边关切地问道。

  郑弘扬双手一抬,对许伯阳说:“不必。”答语的同时,他双掌向水中一挥,两道掌风平击在水面上,水波涌动,推着皮筏浮向河中。

  “好功夫!”许伯阳高声在岸上赞道。

  郑弘扬双掌连挥,皮筏摇摇摆摆,不一会就离开岸边三十余丈远了。

  “水!皮筏在漏水!”小蘋忽然惊呼起来。

  “这里也在漏!啊,这儿也漏!”小红和小雪也大叫起来。

  郑弘扬心中猛跳,忙低下头,只见两块羊皮的胶合部裂开了四、五处,河水喷泉般直往皮筏内涌来。

  “哈哈哈哈!”河岸上传来了许伯阳的大笑声。

  又上了狗贼们的当!我怎么老是上这些狗贼们的当?郑弘扬在心里痛骂着自己,狂怒地一掌向岸上拍去。

  但他的掌力怎么能打出三十丈外?

  而且,就算他的掌力能打到三十丈外,也难以伤到许伯阳。

  许伯阳早已退到了数排铁甲亲兵的身后。

  铁甲亲兵中的四十个火铳手纷纷把铳口瞄向了河中的皮筏。

  其余数百名亲兵也拉开了手中的硬弓。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