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斗立刻答应了封沥,并传令玄武殿所监管的各路江湖人物届时光临,看他玄武星主大展神威,诛杀封沥。

  他唯忍封沥会有什么阴谋,提前一天便赶到这银沙滩,仔细地将周围的地形查看了一遍。

  地形明显地对他有利,而对封沥却是非常不利。

  银沙滩的背后除石崖外就是一片低山,他进可攻,退可守。

  封沥从三十里外的石城岛乘船而来,背水决战,进不能胜,退则必死。

  郑斗不明白封沥为什么会选择此地和自己决战,他极怀疑封沥耍什么鬼计。

  但蓝宗盛的一番话消解了他的疑虑。

  蓝宗盛说:“兵法云,置之死地而后生。封沥是想以死地来激发自己和部下的必胜信心。

  可现在,郑斗心中的疑云又浓重起来。

  封沥纵然失约不来,他也并不担心,可各路江湖人马不来,他就不能不担心。

  郑斗监管的北方武林大豪们有三百多位,除了投奔封沥的二十来位,再除去一些地处偏僻,或有其他原因不能前来的六、七十位,赶到这银沙滩来的江湖大豪至少应该有二百位。

  第一楼号令极严,那些江湖大豪就算不会提前一两天赶来,至少也会提前两、三个时辰赶来。

  此刻离午时只差半个时辰,那些江湖大豪却连影子也不见一个。

  “宁太危、常青室、安璧三位星帅!”郑斗低呼了一声。

  “属下在!”

  一男二女答应着,同时站到了郑斗面前。

  那男子五短身材,面目清秀,四十余岁年纪,穿一身葛布长衫。两位女子都是三十岁左右,一高挑稍瘦,一黑矮微胖。一穿玄色银花绣袍,一穿玄色金花绣袍。

  “宁星帅,你去西边看看,若有什么异常之事,立刻回报。”郑斗面朝着东方的大海,尽量以平静的声音说着。

  “是!”那葛衫男子答应一声,转身向西边急急奔掠而去。

  二十四位星卒举着一盏写有“危”字的灯笼,紧跟在宁太危身后。

  郑斗接着又把穿银花绣袍的常青室派往北边,身穿金花绣袍的安壁派向南边。

  两盏写有“室”、“壁”的灯笼和四十八位星卒离开了银沙滩。

  “来了!”两位星帅刚刚离开银沙滩,李昂便脱口低呼了一声。

  海面上出现了三艘双桅大船。

  那三艘大船红帆高扬,乘风破浪,向着银沙滩急驰而来。

  郑斗浑身血液沸腾,双拳不觉紧紧相握,便似一头看见猎物的花斑大豹。

  三艘大船渐渐驰近。

  但见船头上数十面各色彩旗迎风招展,刀枪剑戟密密如树林一样刺向天空。

  “啊——”就在这时,一片惨叫忽地自西边传来,紧接着又有无数人的呐喊声响起。

  郑斗猛地回过头——

  西边的山岗上尘土大起,数百名头包青布的大汉在一面青色大旗的引导下,手举兵刃,直向银沙滩扑过来。

  那青色大旗上绣着一个斗大的“黄”字。大旗下一位胖大粗黑的汉子手舞赤铜竹鞭,向着宁太危狂劈猛扫。

  宁太危右臂鲜血淋漓,单用一只左手托着长刀,边退边奋力抵挡着,他身后的星卒也在边逃边和头包青布的大汉们恶斗着。

  只是宁太危的一只左手怎么也挡不住胖大汉的攻击,真正到了太危的境地。

  那些星卒们也由二十四人杀得只剩下了七、八个人。

  “是龙威寨寨主黄化龙!”蓝宗盛惊诧中拔出背上长剑,身子急纵,霎那间便扑到胖大汉身前,一招“乱云飞渡”剑光如山般压向了追杀宁太危的胖大汉黄化龙。

  黄化龙暴喝了一声,往前一扑,双手握鞭,奋力往剑光中直插进去。

  “当”一声大响,黄化龙身子连着倒退四、五步,而蓝宗盛的身子也晃了两晃。

  郑斗心中一跳,这黄化龙好厉害,居然能和第一楼中的六号武圣硬拚内力?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