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突然之间,南边和北边的山岗上也是尘土飞扬,呐喊声潮水般急涌而至。

  常青室头发披散地从北败退而回。

  安壁袍烂鞋掉地从南向银沙滩奔来。

  她们身旁的星卒也只各剩下了十余人,狼狈不堪地随着各自的星帅逃着。

  花白胡须根根戟张的牛顶天手持鬼头大刀,紧追着常青室。

  安璧的身后紧追着一位手持长枪,年约五旬的黑面老者。

  孙克仁挥舞着一面写着“牛”字的大旗,和两位兄弟克义、克礼齐声大呼“杀啊!”

  黑湖二老各持着一根芦管铁矛,在黑面老者身后大叫大嚷着:“我黑湖高寨主英雄无敌,小妖女快快投降。”

  封沥果然在捣鬼!郑斗大怒,手臂一挥,就准备下令星帅、星卒们向着涌来的青天帮众迎击过去。

  “众位兄弟,且请安静!”海面上传来了一个清朗的声音。

  那声音并不太高,但在一片呐喊声、脚步声、兵刃撞击声的混杂中清清楚楚的送入了各人耳中。

  而且那声音入耳如此清晰,却又中正平和,并不震人耳鼓。

  说话者内力之高之纯,由此已是可想而知。

  牛顶天、黄化龙和那黑面老者闻声齐齐退后一步,立定身形。

  呐喊声、脚步声、兵刃碰击声同时平息下来,连飞扬的尘土也渐渐消散。

  从西、北、南三个方向围向银沙滩的青天帮众不下千余人,然而此时竟安静得好像没有一个人。

  蓝宗盛为肃然的气势所慑,没有再攻击黄化龙。他扶着宁太危,缓缓退回到银沙滩上。

  常青室和安壁也喘着粗气,惊魂未定地退到了郑斗身旁。

  郑斗犹如被谁兜头泼了一桶凉水,狂怒的心态顿时冷静下来。

  他发觉自已远远低估了封沥——

  江湖汉子向来都是乌合之众,如今在这封沥手下竟是如此阵容整肃?

  而这些江湖汉子们归顺青天帮还不到一个月啊?

  郑斗脸上神色变幻不定,凝视着海面上的三艘大船。

  滩岸水浅,大船不能直接驰近,在离海滩十余丈外停下了。

  那中间的一艘大船放下了一只小艇,由四个青天帮汉子划动着,向岸上靠过来。

  小艇上一位青衣大汉高举着一面丈八方形大麾,麾上大书三字——“青天帮”。

  麾下站着五个人。

  封沥和封沛并排站在最前面。两个人依然头戴黄竹笠,身穿青布衫,腰悬长剑。

  封沥和封沛身后站着铁灵师太、封渟,还有一个年约六旬的红面老者。

  “呼——呼……”在小艇离着滩岸只剩下丈余远时,封沥、封沛、铁灵师太、封渟和那红面老者一齐纵身跃起,稳稳地站在了郑斗的面前。

  紧接着,手举大麾的青衣汉子和十余位青天帮众也纷纷跳下小艇,在封沥身后整整齐齐地站成一排。

  “帮主洪福齐天,武威长存,青萍剑诛灭天一教!”寂静无声的千余位青天帮众忽然齐声呼着。

  那声音轰隆隆如滚雷一样回荡在天际。

  沙滩上的星帅、星卒尽皆失色,身子都在微微颤抖。

  “玄武星主,别来无恙。”封沥居然对郑斗拱手施了一礼。

  “无耻奸徒,言而无信!”郑斗怒喝了一声。

  “现在刚好是午时正。本帮主历来是言出如山,从不失信。”封沥平静地说着。

  “你说好是从海上来,可怎么把手下人都埋伏在岸上?”郑斗厉声质问。

  “难道我不是海上来的吗?”封沥反问着。

  郑斗一怔,不知如何回答才好。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