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二人只是约定了对阵决斗,并未约定手下人该如何行动。”封沥微笑着道。

  郑斗“哼!”了一声。

  “何况,你不是也到处飞鸽传书,让北方各路豪侠赶来这里观阵助战吗?那些家伙要真是来了,几百人一拥而上,闹得我们一团混战,岂不大煞风景?”封沥又道。

  “你以为我玄武星主会倚多为胜吗?”郑斗冷冷地说着,心里却是惊骇至极——

  他听封沥的口气,好象北方各路豪侠都被青天帮收拾了。

  豪侠们分住在不同的地方,从不同的地点赶来,人数也极多,凭青天帮这等势力,拦住十路八路自不足为奇,可要将所有的豪侠都拦住,那是无论如何也办不到的。

  他隐隐感到,封沥已经设下了一个阴险的计谋。

  而他也已经深深地陷入了那个计谋中。

  如今之计,他郑斗只能擒贼先擒王,对付了封沥,才可改变眼前极其不利的局面。

  “在第一楼中,我早领教过你们的倚多为胜。”封沥的声音满带着嘲讽地对郑斗说道,脸上一副稳操胜算的神情。

  “废话少说,你我手底下且分不出个高低胜负来。”郑斗袍袖一翻,亮出一枚黑色的大印。

  那方大印纯是一块铁铸成的,底面长宽各有一尺,高仅两寸,就像是一块方砖。

  只是这“砖”面上还雕着一龟一蛇,龟平趴着,有四寸见方,蛇的身子弯弓一样曲卧在龟顶上。

  郑斗的手侧紧握着弯曲着的蛇身。

  “玄武印!”封沥不觉低呼了一声。

  太白先生告诉过他,玄武印是武林“四大神兵”中最古怪的一件兵刃。

  最古怪的兵刃往往是最难对付的兵刃。

  郑斗深吸了一口气,缓缓提起了手中的玄武印。

  他本来指望自己不亮出玄武印,就可打败封沥。

  使用玄武印极耗内力,也极危险。

  他如果不能用玄武印打败敌人,就只有死路一条。

  可是,他心里已经非常明白:不使出玄武印来,他永远也无法打败封沥。

  玄武印可以使他郑斗的武功威力提高一倍。

  封沥脸色凝重,慢慢抽出了腰间的青萍长剑。

  他手上的剑只是一柄最寻常的剑。

  封沥的厉害不在于手上的兵刃,而在于他苦练了十年的“旋转乾坤大法”。

  那“旋转乾坤大法”同样会使他的武功威力陡增一倍。

  郑斗手中的玄武印高高举在了头顶上,印面正对着封沥。

  封沥看见那印面上深深地刻着四个字——维北有斗。

  那四个字个个笔画刚劲,有几处笔画透出了点点青光,想是那几笔刻得实在太深,直透出印背。

  封沥手中的剑平举起来,对准着郑斗的胸口。

  郑斗一步步向封沥走过来。

  “呜——嗷——嘶——哇……”郑斗手中的玄武印陡地发出了厉啸声。

  那啸声极其尖锐,又各不相同,如鬼哭、如狼嗥、如虎啸、如狮吼……

  “扑通!扑通!扑通……”沙滩上、山坡上、乃至海船上都是一片乱响。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