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主好本事!”封沛微笑着赞了一声。

  封沥也只微微一笑。

  转眼之间,小舟已经离开石城岛十余里外。

  小舟的前面出现了一只大船。

  封沥的双手开始愈来愈慢地摇着长桨。

  小舟慢慢靠近了大船。

  明亮的月光下,封沥看到了那大船上空荡荡地只站着一个人。

  那人只穿一件黑布长袍。

  封沥神情肃然,放下长桨,和封沛一起站在小舟上,弯腰对着大船深施了一礼,同声道:“学生封沥、封沛,恭请守黑老人安。”

  “你们上来吧。”黑衣老人对着封沥和封沛点了一下头。

  封沥和封沛同时跃身,稳稳地落在大船的船头上。

  封沛手中还带着一条缆绳,缆绳的一头连着小舟,另一头让他在落上大船的时候,顺手套在了大船的缆绳上。

  “唉!这些天来,你们可辛苦了。”黑衣老人的目光从封沥和封沛的脸上滑过。

  他们脸上带着明显的憔悴之色。

  封沥和封沛都是心头一阵滚热,眼眶潮湿。

  “学生无能,到现在还没有杀掉第一楼的一位星主。”封沥说。

  “你已经干得很不错,江湖上的大豪们都承认你能和郑元对抗。”老人脸上露出了微笑。

  “学生有负先生厚望,没能使青天帮的声势震动天下。”封沛说。

  “青天帮已经震动了天下,多亏你的谋划,才使得目前的形势对我们有利。”老人庄严的声音中满含着亲切之意。

  “学生自当竭心尽力,使青天帮灭了天一教。”封沛坚决的说着。

  黑衣老人点了点头:“两位都是我的学生,当不分彼此,亲如兄弟,共同完成大业。”

  封沥和封沛又弯腰对老人施了一礼,同时说道:“学生永不敢忘先生的教诲。”

  “嗯。这就好。”老人又点了一下头,接着道:“你们是否要去偷袭玄武殿?”

  “正是。”封沛答道。

  “郑斗已经在玄武殿摆下了埋伏,等着你们去自投罗网。”老人不疾不徐地说着。

  “这,这是谁告诉他的消息,难道我们青天帮中有内奸告密吗?”封沥大叫失色道。

  “我刚刚才传下令去,纵有内奸,也来不及告密啊?”封沛皱着眉道。

  “不是你们青天帮中有内奸,是有人提醒了郑斗。”黑衣老人说。

  “是谁?”封沥忙问。

  “莫非是紫金魔?”封沛心中大跳着问。

  黑衣老人的目光从封沥和封沛的脸上移开,望着天上那轮明月,迟迟没有说话。

  封沥和封沛互相望了一眼,觉得心头上仿佛压上了一块巨石,沉甸甸的。

  明月亮悬在船顶,浩茫的大海晶莹清碧,水天一色。

  月辉洒满在船板上,犹似落下了一层淡淡的寒霜。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过了良久,黑衣老人慨然道。

  封沥和封沛肃然而立。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黑衣老人的目光从明月上转回来:“还是人间好,我们也只有立足在人世间干出一番事业,才不辜负了这清风明月,万里玉宇。”

  “大丈夫立身处世,自当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己任。”封沛说。

  封沥也很想说些什么,可嘴唇张了张,什么也没说出来。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