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弘扬拉着白珠裙少女的手,连穿了三重门,拐过了两道曲廊,才停下了脚步。

  “少教主,你其实不用这么怕三管家和四管家,你走的这几天,我至少让他们吃了十几次苦头。只要我在你身旁,他们心里一慌,什么规矩也不敢讲啦。”少女笑盈盈地说着。

  郑弘扬也笑了:“我想尽快见到教主,不是怕三管家、四管家。”

  “哼!”少女不高兴地皱起了眉头:“这一见教主,又是三、五天不能出来。唉!说起来,我小雪跟着你四、五年了,可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还没有四、五个月那么多。”

  郑弘扬松开拉着少女的手:“小雪,以后我会常和你在起的。”

  “以后,以后,你已经对我说了一百个以后,别人总是说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你倒好,成了以后复以后,以后何其多……”

  “封公子这些天怎么样,你看到了他没有?”郑弘扬打断了小雪的话。

  “封公子他们都让三管家和四管家关在东跨院里,谁也进不去。我好几次想哄三管家放我过去看看,可三管家眼一闭,耳朵一捂,我有天大的本事也使不出来呀。嗯,现在我带你去看看封公子,三管家总不会拦着少教主吧。”

  郑弘扬摇摇头:“谁都知道我和封公子是结义兄弟,这个时候去看他不太好。”

  “那你就让三管家放我进去,我好替你向封公子打听打听封小姐的事情。这些时,你不是一直在想着封小姐吗?”小雪似笑非笑地望着郑弘扬。

  郑弘扬眼前立刻出现了一位窈窕少女倩影。

  他已快满二十岁了,却还没订下一门亲事。天一教主一直在犹豫着,渴望江湖上能出现一个具有极大潜力,又对第一楼绝对忠心的门派。

  黄竹笠已经在显示其巨大的潜力,封家庄的名声在江湖上一天比一天大。

  四十年前,封家庄还是一个非常小的门派,就对天一教主表现出了绝对忠心,不仅是第一批拥护天一教的门派,更在天一教扫平江湖的血战中丧失了九位高手。

  而当时,封家庄的高手加起来也不过一十三名。

  天一教主希望通过结亲,使自己的继承人背后有一个强大的依靠力量。

  所以,远在十年前,天一教主就暗中把封家庄列为结亲的候补门派之一。

  天一教主借着种种理由,让郑弘扬常去拜访那些候补门派。

  郑弘扬因此在封家庄住过半年,那时他已一十五岁,隐隐明白了祖父的用意,故不自觉地对几位封家小姐非常留心。

  当时只有十四岁的封家小姐封渟给了他极深的印象。本来他只能在封家庄呆三个月的,可为了多见封渟小姐几次,郑弘扬非要和封家庄少庄主封沥结为兄弟不可。

  郑弘扬那时具有了少教主的身分,封家庄庄主不敢答应郑弘扬,飞马奔到天一府,向天一教主请示——自己的儿子可否与少教主结为兄弟?

  天一教主慨然应允,并让郑弘扬在封家庄多住三个月。

  当郑弘扬不得不离开封家庄时,封家庄上上下下都明白了少教主的心思。

  封家庄庄主给了郑弘扬极丰厚的礼物,并把一直侍候着三小姐封渟的丫环小雪送给了少教主。

  但一晃四、五年过去了,天一教主却绝口不提和封家庄结亲的事。

  封家庄庄主不敢去问天一教主,更不敢让已满了十九岁的女儿和别的什么人订亲。

  天一教主看中的其他几个门派也把到了出嫁年龄的女儿养在家中,不敢和任何人谈论女儿的婚嫁二字。

  此事已隐隐在江湖上传为笑谈。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