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弘扬心里涌起一阵热浪,他本以为四大管家是出于一种纯粹的惯例在关口迎候自己的。

  郑元规定:天一教主和少教主远行归来,属下首领必须步行到三里之外迎接。

  平靖关离第一楼正好三里。

  但现在,他知道这是爷爷对自己的一种暗示。

  他将开始正式管理天一教的事务。

  四大管家今后遇事会直接向他请示。

  他记得爷爷曾对自己说过——

  “当我亲自让四大管家在平靖关口迎接你时,我就是把四位管家交给了你。”

  天一教中除了大事由教主决断,日常之事全由四大管家办理。

  天一教主将四大管家交给了郑弘扬,自然就是将天一教本身交给了郑弘扬。

  郑弘扬滚热的心中溢满了前所未有的豪情

  他举目四顾,只觉自己一举手就可摘下天上的白云,一抬足就可从群山头顶飞越。

  转眼之间,郑弘扬和四位老人已奔到了一座大庄园前。

  那庄园背倚高山,左旁清溪,右傍松林,白墙黑瓦,飞檐重重。

  庄园前有一片长宽各三十余丈的大空场,空场平整如镜,全无半点灰尘。

  正对着空场的是三间兽头大门,大门外蹲着两头青石狮子,大门旁站着十余位身穿黄衫的劲装大汉,腰里都挂着弯柄刀。

  那大门高有一丈六尺,黑漆上钉满铜钉,门上悬有一匾,上书“天一府”三字。

  大门本是紧闭着,但郑弘扬一出现在空场上时,十余位黄衫大汉忽地齐齐分成两排,齐齐推开大门,又齐齐旋过身,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

  “少教主!”那大门刚一开启,就从里边跳出来一个明眸皓齿,穿着红花白珠裙的少女。

  郑弘扬对萧云从和周逸鹤一使眼色,倏地跃起,从前面的郑三和郑四头顶飞掠而过。

  郑三和郑四只觉得眼前白影一闪,劲风扑面而来,忍不住闭上了眼睛。刚闭上眼睛就觉不对,又赶快睁开了眼睛,四面张望时,已不见了郑弘扬,也不见了那穿着红花白珠裙的少女

  郑三和郑四气得大叫起来。

  “成何体统,成何体统!怎么一见了小姑娘就甩下了老头子。”郑三说。

  “是何规矩,是何规矩1怎么一见了小姑娘就飞上了老头子的头顶。”郑四的话比郑三多了几个字

  “错了,错了!”大门里忽然探出那少女的头:“三管家你不是老头子,是小老头子,大管家和二管家才是老头子。四管家更大错特错了,少教主不是一见了小姑娘就飞上了老头子的头顶,少教主是一见小姑娘就飞过了小老头子的头顶。”少女说着,抛下一串银铃般的笑声,把头缩回到了大门里。

  “小老头子,我是小老头子?”郑三摸着自己的山羊胡须转过身来,打量着萧云从和周逸鹤的银白长须。

  “是飞过了小老头子的头顶,不是飞上了老头子的头顶?”郑四也在皱眉苦思着。

  萧云从和周逸鹤又是相视一笑。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