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玄暝教、太真道、龙威帮三大邪派横行天下,所恃仗的是什么?”葛长庚反问道。

  “无非是玄暝教教主、太真道教教主、龙威帮帮主各有一身邪恶的魔功?”郑井答道。

  “那都是一些什么魔功?”葛长庚又问。

  “玄暝幽府功,太真一气功,天龙混沌功。”郑井皱着眉答道。

  “玄暝幽府功记载于十二片竹简上,太真一气功藏于白香山的‘长恨歌’诗卷之中,天龙混沌功写在一块南海巨龟的龟甲上,是也不是?”雷浩然问。

  “不错。”郑井答道。

  “那竹简、诗卷、龟甲,是不是都藏在第一楼的第三层上。”雷浩然再次问着。

  “是又怎么样?”郑角怒声反问道。

  “唉!”普广白眉抖动,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当年老衲曾力主毁了那三大魔功,可天一教主不同意,天一教主说难保江湖日后不再出现玄暝教教主这一类的魔头,说不定到时这魔功有些用处,可以用来以毒攻毒。老衲说这魔功厉害至极,倘若流毒江湖,不免又会造成杀祸。天一教主为了使老衲等人安心,指天立下重暂:将三大魔功永镇在天一楼上,只准天一教教主和少教主两个人才能观看,其余任何人绝不许看上一眼,否则天地不容,而且就是天一教教主和少教主,对那魔功也是只能看,不能学。万一需要以三大魔功制敌,则应与天下各大门派掌门人共同商议,来作出最后定夺。”

  “莫非你们怀疑天一教主学了魔功?哈哈哈哈!”郑角怒极反笑。

  “天一教主神功通玄,何需再学旁门左道之术。”普广也是一笑。

  “那你们又提起三大魔功意欲为何?”朱雀星主郑井不解地问。

  “因为我们相信,四大星主偷学了三大魔功。”一直未说话的惠洪突然道。

  “你,你们这是血口喷人!”郑井脸色大变,声音都带着颤动。

  “我郑家武功博大精深,怎会去学那妖魔之术?”郑角更是愤怒。

  “你郑家的武功当然不错。可惜你们悟性太差,学不成‘天一神功’。而三大魔功纯以偏锋取胜,只要有些内力,便可速成。”惠洪冷笑着道。

  “第一楼中的第三层,除了天一教主和少教主,从来没有第三人上去过。我们四大星主就是想偷学魔功,又从何学起?”郑井好不容易才使自己的声音平静下来。

  “口说无凭,各位有何证据证明我们四大星主偷学过魔功?”郑角也竭力按捺着心中的怒火。

  “第一楼的第三层有没有第三人上去过,我们如何得知?至于证据,哼!天下武林人心里都是清清楚楚。十天前,玄武星主和封沥大战了一场,双方竟然斗成平手。江湖上人人都知道,四大星主的武功和各位武圣差不多。不料想忽然之间玄武星主的武功大进,居然能和那封沥差不多,不知二位星主对此作何解释?”惠洪声音不高,却能使趵突泉周围的武林人士都可清晰地听到。

  “啊!四大星主偷学魔功,意欲何为?”

  “他们是意欲把天下武林各派永远踩在脚下,作威作福。

  “哼!当初那些掌门人怎么如此糊涂,竟答应天一教主把魔功收藏在第一楼中。”

  “当初谁又能想到堂堂的天一教主会言而无信,包藏祸心!”

  “天一教教主毕竟老了,行事竞如此昏聩。”

  “已经有了青天帮和郑弘扬大闹江湖,如今又多出四位身怀魔功的星主,嘿嘿!大伙儿的日子,只怕是再也不好过了。”

  “别忘了还有紫金魔和太白妖。”

  观澜亭中的掌门人在七嘴八舌的议论着,人人脸上都露出了愤怒而又惊惧的神色。

  那些议论声虽低,又隐在泉水的喷涌声中,可还是清清楚楚地传入了郑角和郑井的耳中。

  “玄武星主用的是‘玄武神功'不是魔功。”郑井大声道。

  “武功全在于一个悟字,顿悟之下,武功自会大进。”郑角也大声说着。

  “哈哈!嘿嘿!呵呵!哼哼!”普广、雷浩然、葛长庚和惠洪却一齐冷笑起来。

  “各位如何才能相信我们?”郑井皱起眉头,问着四大门派掌门人。

  “此次天一教主命你们前来,是否想请我等同到第一楼中共商江湖大计?”普广问。

  “正是!”郑角和郑井同声答道。

  “可蓝宗盛在江湖上四处传言,说是第一楼想借此把天下英雄一网打尽。”雷浩然道。

  “蓝宗盛是第一楼的叛徒,诸位怎么可听信他的谎言。”郑井忙说着。

  “我们本来是不相信蓝宗盛的,可是江湖目前形势险恶,又不由得我们不信。除非……”

  “除非怎样?”郑角截住雷浩然的话头,抢着问。

  “除非依我们三个条件。”普广沉声道。

  “哪三个条件?”郑井问。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