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你……”

  “我和他交过手。”

  “唉,这个时候,你怎么能冒险向他出手呢?”

  郑元有些着急地问。

  “我是想造成种假象,让他认为你是有意隐伏不出,正在暗中准备,给他致命一击。”

  “是这样,你们是如何交手的?”

  贺五详细地把白天自已在高崖上和太白先生交手的经过说了一遍。

  “唉!想不到太白妖居然练成了“天魔解体大法’。”郑元听着贺五的叙说,不禁慨然叹道。

  “大哥认为太白妖会不会为我布下的疑阵所惑?”贺五问。

  “五弟你为我甘冒如此奇险,叫我……我怎么说你才好。你在高崖上的那番举动,不要说是太白妖,就是我,也要为你所惑。”

  “大哥受此重伤,推根寻源,全是当年我……”

  “五弟,你怎么啦,竟提起这些事。我们不是说好了吗?谁也不准再提当年之事。”郑元满面不悦之色。

  “可是今天,我不能不提一下往事,你得对我说真话,你的内伤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能不能在近期恢复?我要根据你的情况来决定下一步的行动。”贺五神情肃然地说。

  “你怎么啦?难道江湖上又出了什么大事?”郑元急切地问道。

  “是大事,对第一楼极其不利的一件大事。”

  “是什么大事?”

  “你先告诉我你的内伤,我才能回答你。”

  “五弟,你……”

  “我没有办法,非得问你不可?”贺五脸上满是痛苦之色。

  “当年……当年你那一掌将我的十四经脉全都震断了。”郑元苦笑着道。

  “啊!”贺五惊得浑身一颤。

  “你当年的武功其实还在我之上,我打倒了太白妖后已……已经是想还手也没有还手之力。所以,你,你也别太为那件事自责自怨。”

  “可是你……”贺五的眼睛瞪得大大的,满是惊惑之意。

  “你是说我怎么还活了下来,而且还活到了现在?”

  贺五竭力使自己平静下来,缓缓点了一下头。

  “我偷学了三大魔功中的‘天龙混沌’功。”

  “大哥,你……你学了魔功?”贺五难以相信自己耳朵听到的话是出自郑元之口。

  “我真的学了魔功。”郑元的声音虽低,却是异常清晰。

  贺五再也问不出一个字。

  “‘天龙混沌’功中有一‘玄龟续经大法’,可以使我被震断的经脉重新连结起来。不过,我费了十八年的功夫,也只将十四经脉连通了十二经脉,任督二脉说什么也连不起来。”郑元声音沉重地说着。

  “大哥当年对着天下英雄起誓——若偷学了三大魔功,天地不容。”贺五的声音同样异常沉重。

  “我给自己找了一个理由——我是武林盟主,我学魔功是为了整个武林的安危,武林中不能没有我。”郑元缓缓地说着。

  “唉!”贺五只是长叹了一声。

  “其实我是不想死。我,我很喜欢垣儿,可又太对不起垣儿,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要活下去,将弘扬扶养成人,让弘扬成为天一教主。这样,我日后也好见垣儿于地下。”郑元继续道。

  “你应该活着,弘扬当时还太小。”贺五总算能够开口说话了。

  “我喜欢弘扬超过了喜欢垣儿,垣儿毕竟是受了太多的苦,性子太怪。”

  “我和你一样喜欢弘扬,弘扬的母亲……母亲毕竟是我的徒儿,弘扬是我的徒孙。”

  “所以我们两个老家伙必须活着。”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