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五勉强笑了一下:“你任督二脉未通,自然经受不住封沥的那一剑。”

  郑元摇了摇头:“不,封沥并未给我造成重伤,是弘扬他……他……唉!那天我明知弘扬会让你劫走的。可看着弘扬那难受的样子,我心里……实在受不了,我学魔功虽然医好了内伤,可也留下了一个致命的弱点,我的定力大大不如从前,极易受外魔干扰。加上弘扬又突然提到他的父母,我心情激荡之下,内力突然失控,那本已续好的十二经脉一下子又断了十根,只剩下‘手少阴心经’和‘足阳明胃经’还在。唉!我近些时总是对自已的估计过高,我以为自己能靠着两根经脉就可运起‘天一神功’。刚才若不是你及时赶来,那两根经脉我也保持不住了。”

  “大哥能否再以魔功接续经脉?”

  “很难。‘天一神功’运行时必须排除外魔的干扰,可魔功却使得我外魔丛生,眼前幻象百出。当初我把魔功和‘天一神功’揉合在一起时,并没有料到这一点。”

  “如此说来,大哥……大哥竟是再也无法使用‘天一神功’。”贺五说着,不禁倒抽了一口凉气。

  郑元黯然神伤:“我不服老天爷如此折磨我,想挣扎着冒险一试,可这最后的一试也失败了。也许这就是报应——我当初发过誓的:‘偷学魔功,天地不容’。现在老天爷果然不容我活在世上。”

  “不,大哥你必须活着,弘扬还未回来,你一定要等着弘扬回来啊!”贺五急急地说着。

  “可我,我只是一个废人。”

  “不。你是天一教主,武林盟主,你怎能如此消沉?”

  “我,我现在又还能……还能干些什么?”

  “你武功虽失,智计还在,威名还在,这是天下谁也比不上你的。你可以指导我去怎么做:我是紫金魔,以天一教主的智计和紫金魔的武功,天下谁人能敌?”

  郑元精神一振:“是啊,你的武功还在,我决不能消沉,为了天一教,为了弘扬,我一定要诛灭太白妖。扫平江湖上的叛乱。”

  “这才是我的大哥。”贺五伸出手,紧紧握住了郑元的手掌。

  “老天爷并没有亏待我,否则,怎会让我拥有你这位好兄弟。”郑元眼中晶莹闪动。

  “大哥。”贺五低呼了一声,心头一阵激荡,千言万语刹那间都欲冲口而出。

  “现在,你,你该把那件大事告诉我吧?”郑元问。

  贺五身子一颤,竭力使自己平静下来,可嘴唇几度张口,却是说不出一句话来。

  郑元心中忽地升起一股凉意,才有了几丝血色的脸颊又变得惨白。

  “大哥!你身系整个武林的安危,千万不能怒……怒气大盛。”贺五困难地说着。

  “你说吧,我挺得住。”郑元咬了咬牙。

  “‘太真一气功’在朱雀星主手里。”

  “啊,井儿,居然是……是井儿?”郑元的身子剧烈颤抖起来。

  “大哥,你切不可动怒。”贺五边说边将一股柔和的内力从自己的掌心输进郑元的掌心。

  郑元身子一挺:“我,我不动怒。你,你说下去,说下去。”

  贺五松开了握住郑元手掌的手道:“朱雀星主已经练成了‘太真一气功’。”

  “他,他怎么会,会练成‘太真一气功’。我,我上个月还见过他,根本没有发觉他的武功有任何异状。”郑元尽量不使自己脸上露出一丝怒意,可声音的颤抖却怎么也无法掩饰。

  “朱雀星主是一位武学天才,他练‘太真一气功’足有十多年了,可又能将‘太真一气功’隐在体内,并不露出丝毫痕迹。”

  “你怎么知道他练了那么多年的‘太真一气功’?”

  “我和他交过手。”

  “你,你和他交过手?啊!他,他有没有伤了你……”

  “他没能伤了我。”贺五说着,杷自已在悠然居和郑井交手的经过讲叙了一遍。

  郑元默然无语。

  贺五也默然不语。

  小茅屋中的油灯在闪闪烁烁。

  小茅屋外的星星也在闪闪烁烁。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仅有一条评论

  1. 同様的爱好 同様的爱好

    欸,还是偶有錯别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