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这两个老家伙怎会让我们开导弘扬,他们看似疯疯癫癫,心里却精得很。”

  “但我有办法让弘扬听我们的话。”

  “什么办法?”

  “郑弘扬已对他父母的死起了疑心。郑三和郑四只是天一府的管家,他们绝不敢说出郑弘扬的父母是怎么死的。我们完全可以利用这件事来引导弘扬。”

  “这……这未免太过份了,教主……”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郑斗截住了郑奎的话头。

  “我们非得这样吗?”郑奎凝望着郑斗。

  郑斗不答,只是望着塔下的树林。

  树林中已笼罩着一层淡紫色的暮霭。

  而暮霭里仍有两个人影在树林中晃动着。

  “等天黑了,我就会把他们引出树林。”郑奎低声说。

  “七哥,你认为我们两人联手,怕不怕封沥和四大门派?”郑斗忽然问。

  “我们两个联手,休说是封沥和四大门派,就算是太白妖和紫金魔,也不惧怕。”

  “可如果有一个人身负‘太真一气功’,又掌握着天一教的中枢第一楼,我们怕是不怕?”

  “‘太真一气功’?九弟,你……你怎么这样问?”郑奎脸色大变。

  “难道七哥真以为那‘太真一气功’被大嫂毁了吗?”郑斗脸色如常,声音也似很平静。

  “我记得很清楚,大嫂去世时,曾和苍龙星主、朱雀星主有一场恶斗。”

  “说‘太真一气功’被大嫂毁了的人也是苍龙星主和朱雀星主。”

  “九弟以为是谁得到了‘太真一气功’?”

  “最大的可能是朱雀星主,因为他一心要置弘扬于死地。”

  “早知如此,我就该把朱雀星主的险恶用心告诉教主,可我……唉!”郑奎长叹了一声。

  “七哥你心地仁厚,自然不会想到朱雀星主十八年前就包藏祸心。”

  “第一楼自五天前发出号令,恢复弘扬的地位后,就再也没有发出任何号令。”

  “这很不正常。我怀疑朱雀星主已经困住了教主,控制了第一楼。”

  “朱雀星主会这样大胆吗?”郑奎的身子一抖,不觉打了一个寒噤。

  “一个人如果练成了‘太真一气功’,天下还有何事不敢为?”

  “苍龙星主呢?难道苍龙星主会任朱雀星主胡为吗?”

  “苍龙星主不是被朱雀星主制服了,就是和朱雀星主同为一党。”

  “如果朱雀星主和苍龙星主联在一起,那我们……”郑奎脸色苍白,说不下去。

  “朱雀星主既能置弘扬于死地,又岂能容忍你我?”郑斗的声音也变得异常沉重。

  “九弟,我明白了,我们必须和弘扬联手对付朱雀星主。”

  “除了和弘扬联手,我们也无第二条路走了。”

  “如此,我应该立刻把西北群豪招到白虎塔来。”

  “这种行动不必过于张扬。”

  “过些天就是冬月十三,是母亲的七十冥寿。我不若发下帖子,说要在城外白玉寺中设法会,追荐亡灵,超度众生。各路江湖豪杰到时自然都赶来。”

  “不过,我们暗地里还是要派些人出去,给各大门派的掌门人交待一声,否则,只怕会让人钻了空子。”郑斗说着,脸上微微发热。

  他想前不久和封沥在银沙滩的那场决斗。

  那时,他以为自已手下的江湖各门派的大豪都会前来助战,结果一个人也未来。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