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教主实在是有些偏心,难道我们真的就学不会‘天一神功’吗?”郑斗叹了一口气。

  “也不必怪教主,教主也给了我们‘四大神兵’。”

  “‘四大神兵’怎能和‘天一神功’相比?”

  “总之,我们认命就是。这天一教未来的教主一定是弘扬的,谁也夺不去。”

  “只怕未必如此。”

  “此话怎讲?”郑奎皱起了眉头。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若连天一教都保不住,又哪里有什么天一教主。”

  “现在郑弘扬又成了天一教的少教主,天一教实力大增,纵然太白妖、紫金魔、封沥和四大门派全都联合起来,也未必能灭了我天一教。何况那些妖魔互相疑忌,根本联合不起来。”

  “不然,不然!七哥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郑斗连连摇头。

  “九弟请其详。”

  “七哥,小弟放弃玄武殿时,为何不住南奔,却来到了你这里?”

  “这个?九弟说是南下的路上有埋伏。”

  “那些埋伏并不能奈何我。我来到这里,是一向认为七哥你心地仁厚,有长者之风,危急时能挺身而出,力挽狂澜。”

  “九弟,你太看高了愚兄。”郑奎苦笑了。

  “七哥,天一教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郑斗的声音异常凝重。

  “事情不会有这样严重吧,天一教威镇江湖三十年,什么风浪没有经历过?”

  “可这次不一样。七哥请想一想,为何江湖乱成这样,教主却不现身?为何朱雀星主会有意置弘扬于死地?”

  “你是说,天一教主的危险是来自于内,而非来自于外?”

  “正是。外在的危险是其一,内在的危险是其二。”

  “这其二的危险足以倾翻第一楼。”

  “七哥,若第一楼不在了,你这白虎塔焉能立于世上。”

  郑奎紧锁眉头,沉默不语。

  “七哥,第一楼内在的危险不是始于现在,十八年前开始了。”郑斗小心翼翼地说着。

  “你是说,教主……教主已经被……被人所制。”郑奎犹疑地说着。

  “现在一切都很难说。但教主在这个时候突然恢复弘扬的地位,实在让人起疑。”

  “而且苍龙星主和朱雀星主近些天在江湖上没有任何举动,更让人心里不安啊。”

  “所以,我看七哥没有必要躲在白虎塔上,应该去见见那两个老家伙?”

  “不行。那两个家伙一定会逼我招集西北群豪,奉弘扬为少教主,赶回第一楼。”

  “可是弘扬未必会在青海呆下去,他只要一出现在江湖上,就会知道自己是少教主。不用你传令,他也会把你手下的人马拉走。”

  “这……”郑奎额上沁出了汗珠。

  “原先江湖情势未明,你我自然可以按兵不动,坐观成败。但现在我们若不主动出招,只怕就会受制于人。”

  “九弟以为我们该怎样出招?”

  “借此机会和弘扬修好,承认他的少教主地位,并以他少教主的名义号令天下。”

  “可弘扬……”

  “他还年轻,我们应该有信心让他听话。”

  “偏偏弘扬不是一个爱听话的人。”郑奎脸上又露出了一丝苦笑。

  “这就要靠我们来开导他。”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