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上鲜血飞进。

  微风轻吹。

  郑斗面带微笑,悠闲地背着双手,看着挺立的柳太冲,就像是在欣赏着古庙中一尊雕刻得极为精美的佛像。

  “玄武星主,我们是不是太过份了?”郑三望着满地鲜血,沉重地说着。

  “按照第一楼的规矩,我们应该去找白湖洞的少洞主算帐,用不着乱杀这些手下人。”郑四低声道。

  “我听说江湖上有一种邪门毒药叫做‘药不倒’,中了这种奇毒,虽然人都死了,身子却可以不倒,莫非柳太冲中的就是这种毒。”郑斗好像没有听见两位管家的话,仍然饶有兴致的望着柳太冲说道。

  “我们是天一教的人,绝不能违反第一楼的规矩。”郑三提高了声音道。

  “就是天一教教主,也不能违反第一楼的规矩。”郑四的声音比郑三更高。

  “第一楼派你们出来干什么?”郑斗皱起了眉头,厉声问。

  “帮着两位星主寻找少教主。”郑三答道。

  “我们找到了少教主吗?”郑斗的声音更厉。

  “当然没有找到。”郑四答道。

  “我们为什么找不到少教主?”郑斗声稍缓和了一些。

  “这……”郑三望着郑四。

  郑四也在望着郑三。

  两人都不知该如何回答。

  “这是因为弘扬不想见到我们。如果弘扬不想见到我们,我们就算生出三头六臂来,也无法找到他。”

  郑三和郑四默然无语。

  尽管他们都对玄武星主寻找郑弘扬的诚心抱有疑惑,可又不得不承认,玄武星主的话非常有理。

  “弘扬为什么不想见我们?”郑斗又问。

  “星主,对少教主不能擅称名讳。”郑三不仅没有回答,反而责备了玄武星主一句。

  郑斗心中大怒,可脸上仍是带着笑,还连点了两下头:“不错,我忘了少教主已恢复了地位。”

  “第一楼已经恢复了少教主的地位,少教主怎么还是不愿见我们?”郑四不解地问。

  “因为少教主根本不相信我们。”玄武星主微笑着道。

  “不会的,少教主怎么能不相信我们。”郑三说。

  “少教主是在第一楼长大的。他不相信我们又能相信谁?”郑四说。

  “可第一楼曾传命天下,要杀了少教主。”玄武星主脸上仍是浮满了微笑。

  “那……那是教主……”郑三吞吞吐吐地说着,怎么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他们想说是教主错了。

  可天一教教主怎么会有错?

  他们只是管家,又怎能说教主有错?

  “天一教少教主是何等尊崇的地位,岂能说杀就杀,说恢复就恢复?如此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休说少教主不相信,就是寻常的贩夫走卒,也要猜疑第一楼是何居心。”郑斗脸上的笑意消失了,声音冷峻地说着。

  “那我们该怎么办?”郑三问。

  “星主有何高招?”郑四紧问道。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