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与这道士打架?”郑四问。

  “他不是道士,他是天水城中的秀才柳太冲,是我白湖洞的仇人。他被我们追急了,就偷了一件道袍穿在身上,想躲开我们。”络腮大汉说。

  “秀才居然也会用刀?不错。不错!而且见了我们也没有吓得像条狗一样,有骨气,有骨气!”郑三点着头,走到了那柳太冲面前。

  柳太冲双眼圆睁,身子一动不动。

  “啊,你……”郑三不禁后退了一步,脸色大变。

  “他已经死了。”玄武星主冷冷地说着。

  “死了,他……他刚才还活蹦乱跳的,怎么会死了呢?”郑三更仔细地望望柳太冲。

  柳太冲脸上肌肉僵硬,的确死了。

  “白湖洞的‘白湖神箭’涂有剧毒,他能支撑到现在,已算是很不错了。”玄武星主道。

  “混帐,你这个老三不仅以多打少,还用毒箭害人,简直该……该大卸八块喂狗!”郑四气呼呼地说着。

  “老爷,他太厉害了,我们不……不这样就打不过他。”丁老三辩解道。

  “对付武功高的人,自然可以两个打一个,甚至可以四个打一个,可总不能用毒啊,用毒就是下三滥,你们白湖洞一定是一个下三滥的门派。”郑四大声说着。

  “老爷,我……”

  “丁老三,你们白湖洞与柳太冲有何怨仇?”郑斗截断了郑四和丁老三的对话,厉声问着。

  “这……这柳太冲的女儿杀了我们的老洞主。”丁老三答道。

  “放屁,白湖洞主明明是红罗伞秦玉焚杀的,秦玉焚怎么会是这姓柳的女儿。”郑四怒道。

  “是……是这样的。柳太冲有个女儿叫小红,是秦玉焚最得力的女弟子。秦玉焚本来杀不了老洞主的,全是那个小红在背后偷袭,才让秦玉焚杀了老洞主,小的看得清清楚楚,秦玉焚只击中了老洞主一伞,那小红倒砸了老洞主两伞。”丁老三急急地说着。

  “小红?”郑三不觉皱起了眉头。

  “听说,少教主带着秦玉焚的一个女弟子,不知那女弟子是不是小红。”郑四喃喃说着。

  “那女弟子正是小红,柳太冲跑到这里来就想找到女儿。”丁老三忙讨好的说着。

  “啊!你见到了少教主?少教主他在哪里?”郑三和郑四异口同声,一齐追问着。

  “少教主?就是那叛贼……”

  “住口!第一楼早已发令天下,恢复了郑弘扬的少教主之位,你怎敢如此大胆乱说!”玄武星主厉喝道。

  “又……又恢复了少教主之位?”丁老三眨巴着眼睛,满脸困惑之色。

  “是的。我们天一教又有少教主了。嗯,你快说,你见到了少教主吗?”郑三着急地问。

  “没有。这柳太冲专拣没有人烟的穷山恶水逃跑,害得我们吃足了苦头。我们这些天没遇上一个江湖同道,根本不知道……不知道天一教又有了少教主。”丁老三回答道。

  “混蛋,都是你们毒死了柳太冲,不然他就会告诉我们少教主在哪里。”郑四怒道。

  “不,我……那……那柳太冲根本不知道少教主在哪里,他只是听说少教主在黄河边和官军恶斗了一场,一个人斗败了好几万官军,就往这个方向奔来了。”丁老三说着,身子又在发抖。

  “这么说,没有什么人知道柳太冲跑到这儿来了。”郑斗问。

  “没……没有,我们是少……少洞主派出的,只有少洞主一人知道我们在追杀柳太冲。这柳太冲虽然武功了得,可并不是江湖中人,没有什么人知道他的名字。”

  “那你们怎么知道他是小红的父亲?”郑斗又问。

  “我们少洞主文武双全,学剑又学文。这柳太冲在天水城中素有文名,我们少洞主和他有过往来。”

  “柳太冲家里还有什么人?”郑斗若有所思地问。

  “柳太冲家里有十几口人,可都……都被我们杀了。不……不过,这可不是我杀的。是……是我们少洞主杀的。”丁老三吐吐吞吞地答道。

  郑四倒吸了一口凉气:“小红是秦玉焚的人,你们要报仇,只能去找秦玉焚啊,怎么把柳太冲的全家都杀了?太不成规矩,太不成规矩!我看第一楼该派出一位武圣去敲打一下那少洞主的脑袋。”

  郑三气得唇下的山羊胡须直抖:“混帐,混帐至极!实在是混帐至极!你们根本没把第一楼的规矩放在眼里,一个个好大的狗胆!”

  “这等盘物,还留在世上作甚!”郑斗冷喝着,一挥手:“六位星帅,给我把他们统统宰了。”

  “是!”随着一串暴喝,六条人影从郑斗身后飞掠而起。

  “啊!啊!啊……”惨叫声响成了一片。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