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黑的夜空中亮起了一盏红灯,接着又亮起了一盏,一共亮起了七盏红灯。每盏红灯上都有个金字,最大的红灯上写的是一个“井”字,其余六盏稍小些的红灯上分别写着“鬼”“柳”“星”“张”“翼”“轸”六字。

  七盏灯高低错落地排列在南方的天空上,就像黑夜里亮起了七颗闪亮的红星。

  郑弘扬凝望着那些红灯,眼中晶莹闪动。

  他非常熟悉这些红灯,这是他五叔朱雀星主郑井和手下六大星帅夜行时标明身分的仪仗。

  他在两年前曾去过广州朱雀台,那时郑井带着七盏红灯,天天陪着他夜游珠江。

  在四位叔父里,他和五叔郑井最亲热。

  不,不,我没有叔父,什么也没有。郑弘扬眼中的泪花一闪即逝。

  他不能忘记自己在第一楼大厅“受审”时的情景。

  四位叔父竟然没有一位替他辩护。

  而平时对他最亲热的五叔还指出了他的两项“罪证”。

  郑弘扬的脸上又是一片冰冷之色。

  七盏红灯向郑弘扬移动了过来。

  雾蒙蒙的红光照亮了一堵又一堵的残壁断墙。

  断墙间横七竖八地倒着些烧焦了的雕梁画栋。

  红灯下站着高高低低的十余个人。

  郑弘扬心里在冷笑,他耳中听到了有很多人悄悄围向了自己的左、右和后面。

  “弘扬!”头戴朱色云冠的郑井站在最大的红灯下,对着郑弘扬低呼了一声。

  郑弘扬目光平视前方,没有理睬郑井的呼唤。

  “在下白鬼,见过郑公子。”一个脑袋极大,身子却极瘦极长,脸色惨白,眉毛倒挂的白衫汉子走上前一步,对郑弘扬施了一礼。

  郑弘扬嗯了一声。

  “奴家杨柳柳,见过郑公子。”一个脸上涂满胭脂的中年女子娇滴滴说着,也上前一步,对郑弘扬施了一礼。

  郑弘扬从鼻孔里哼了一声。

  “小女子蓝星星,见过郑公子。”一位细腰纤纤,颇为貌美的青年女子踏前一步,侧身对郑弘扬行了一礼。

  “蓝小姐太多礼了。”郑弘扬说了一声,并不还礼。

  “在下贝大张,见过郑公子!”一个矮胖圆滚,肉乎乎的黄衫汉子大声说着,连着走前三步,对郑弘扬深施了一礼。

  “罢了。”郑弘扬淡淡地一笑。

  “小老儿范翼,见过郑公子!”一位鹤发童颜,大袖飘飘的老者向郑弘扬拱了一下手。

  郑弘扬也抬起了手,对范翼拱了一下,却没有说什么。

  “小生边轸,见过郑公子!”一位身穿绣花芙蓉红袍、面如冠玉,神采飞扬的青年公子对郑弘扬点了一下头。

  郑弘扬又是在鼻孔里哼了一声。

  这些人以前可以说都是他的下属,他认识其中的每一个人。

  可这些人却要装模作样地与他相见。

  他明白这是一种江湖规矩。

  六大星帅意在表示自己和以前的少教主彻底决裂。

  郑弘扬心里涌上一种连自己也没料到的轻松。

  朱雀星主的六大星帅中他比较喜欢蓝星星和范翼,而对杨柳柳和边轸很讨厌。

  但以前他是少教主的时候,表面上不得不装作对六大星帅都很欣赏。

  而现在,他可以毫无顾忌地表明自己的好恶了。

  他忽然觉得,若没有谋叛这个罪名,他不当少教主未必就一定是件坏事。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