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一声亲切而温柔的呼唤在红灯下响起。

  郑弘扬心中一热,抬手向红灯下施了一礼:“在下郑弘扬,见过红叶居士。”

  在目前的六大武圣中,他最信任的就是喻红叶。

  他还记得,自己在第一楼大厅中“受审”时,喻红叶虽也没有替他辩护,却为他流了泪。喻红叶并非郑氏家族中人,在那种情况下,能为他流泪,已是很不容易。

  “弘扬,我不会再承认你是少教主。可仍然承认你是我的徒弟。弘扬,你承认我是你的师父吗?”喻红叶眼中盈盈,似又要流下泪来。

  郑弘扬的心里更热——

  他觉得喻红叶比自己的几位叔父要可亲得多。

  喻红叶现在这样说,是冒着巨大的危险。

  天一教教主一怒之下,会以同党的罪名杀了喻红叶的。

  “不,我不再是你的徒弟,你也不再是我的师父。”郑弘扬脸上的神色更加冰冷。

  他只能这样对喻红叶说

  他决不想连累喻红叶。

  他对喻红叶有一种难以言状的歉意,觉得自己以前对喻红叶过于冷淡了。喻红叶很年轻,并非白发老者,对他时热时冷算不上是什么怪异的性情。

  他自己不也是常常一时意气风发,一时黯然神伤吗?

  他痛恨自已以前是少教主的时候怎么就不会想到这点。

  “弘扬!”喻红叶声音悲苦地叫着,向前走了几步,又陡地停了下来。

  郑井皱起眉头,大声道:“弘扬,不论怎么说,你是郑家的子孙,为了郑家的大业,你应该回到第一楼。”

  “回到第一楼再杀我一次吗?”郑弘扬盯着郑井的面容道。

  郑井脸上一副痛心疾首之色:“你是郑家子孙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来呢?别说第一楼未必会再杀你,就算仍要杀你,你也应该跟我回去。岂不闻古人云‘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父要子亡,子不得不亡。’大丈夫敢作敢当,一死又何足惧之。”

  “我不是你们这个郑家的子孙。”郑弘扬声音平缓地说着。

  “你……”郑井如闻焦雷。

  郑弘扬的这句话在他听来简直是比谋刺教主更加大逆不道。

  六大星帅和喻红叶也是大惊失色——就算一个大奸大恶的人也不敢说出这样的话来啊。谁能如此蔑视自己的宗族呢?何况郑弘扬十几天前还是人人尊敬的天一教少教主。

  “我是我父母的子孙,我姓我父母的那个郑字。”郑弘扬的声音仍然很平缓。

  “这,这不是一样吗,你父亲是我大哥……”

  “不,不一样,我父亲是被人杀了的,我要为父亲报仇,父仇不共戴天!”郑弘扬的声音突然严厉起来。

  “胡说,你父亲明明是病故的。”

  “我父亲身患何种病症而亡?”

  “这……”郑井张口结舌,竟回答不上来。

  “哼,量你也不敢告诉我。可只要我活着,我就会查出这一切的,我要为我父亲而活着,活着!”郑弘扬说着,身上的白玉袍迎风鼓荡起来。

  六大星帅不禁同时后退了一步。

  郑井身子稳稳地站在红灯下,半步也没有退:“弘扬!你不能这样胡闹,谁也不会无缘无故来害你的。封沥刺杀教主是大家亲眼所见,紫金魔把你从法场救出,也是大家亲眼所见,你怎么解释这一切?”

  “我会解释的,我不仅要为我父亲活着,我也要活着找到封沥。我不知道紫金魔为什么要救我,我会找到他问个明白的,如果他是我的敌人,我一样会杀了他。”

  “你错了,离开了天一教,你什么也干不成。只会给江湖带来混乱。你反出第一楼不过短短十天,可连这位子牙帮帮主算在内,已经有六位武林人物丧身在你手里。”

  “这子牙帮帮主明明是你们杀的,怎么也算在了我头上?”郑弘扬怒道。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