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牙帮帮主见了第一楼的叛逆,不仅不敢上前擒拿,反而转身就逃,理应处死。但你若不背叛第一楼,又怎会生出这些事端?子牙帮帮主虽为我所杀,实因你之故而亡,这引发江湖杀祸之罪,你是推脱不掉的。”郑井声调沉痛地说着。

  郑弘扬怒极反笑:“反正我已经是身负弥天之罪,再多几件大黑暗又有何妨?不知朱雀星主将以何种手段把我这罪人绳之以法?”

  “先劝你服罪,劝之不服则擒之,擒之不能则力杀之。”郑井神色肃然。

  “我永远不会服什么罪的。”郑弘扬脸上满是轻蔑和笑意。

  “唉!”郑井叹了一口气:“弘扬,我劝你不要把第一楼看得太低了,我们其实一直知道你是躲在附近的。”

  “你们当然知道,否则就不会设计这个圈套,装做都走了,然后绕个弯,又回来埋伏着。”

  “可惜我们回来的人不多,不然,你现在早已是笼中之囚。”

  “那是因为你们发现了封沥的踪迹。你们不能确定我是不是和封沥在一起,因此分成两路,大部分人去追封沥,剩下的人由你带着。可仅凭六大星帅和一些星卒……”

  “还有我。”喻红叶忽然插了一句,打断了郑弘扬的话。

  “你们这些人当然是些厉害之极的人,可要擒住我,杀了我,只怕也不那么容易。”郑弘扬没有理会喻红叶,边说边仔细听着周围的动静。

  他要选择最弱的部位突出包围。

  包围者都曾是他的属下,他并不想来一场血腥大杀。

  “我不明白,你既然不是封沥的同谋,为什么不去追封沥,却来到了这里?”郑井问道。

  “因为根本没有什么封沥的踪迹,那一切只是我为了把你们引开而制造的。你们难道都忘了,我在封家庄住过半年,早学会了封家的‘青萍剑法’。”

  “我本以为是你中了我的埋伏,可现在看来,反而是我们中了你的调虎离山之计。弘扬,你不仅武功高强,心智也越来越厉害。”郑井感叹道。

  “这都是你们逼的。”郑弘扬的声音里带着无法掩饰的悲哀。

  他本来最讨厌智计的,特别是讨厌江湖上明争暗斗的智计。

  他崇尚一个武字。

  他是未来的武林盟主,武字理应成为他立身的根本。

  但是现在,他不得不使用起自己讨厌的智计来。

  十多天来,他激愤的心情渐渐冷静了一些,对自已所处的形势也能作一番估量。

  如果他在目前所处的形势下,还以一个武字行天下,那将是寸步难行,纵然仗剑硬闯,所过之处也必是血流成河。

  而以这种血流成河的方式行走江湖,别说是找到封沥和紫金魔,查到父母亡故的真相,恐怕连自身的生命也无法保全

  “凭你的武功,一人能对付成百的绝顶高手吗?”

  “百人的智计加起来,你的武功又能对付得了吗?”

  此时此刻,他耳边异常清晰地响着祖父的话。

  他好像在这个时候才理解了祖父的话。

  而更可悲的是,他偏偏在这个时候成了祖父的敌人。

  “你到封家庄来是想查出些什么吧?你也许知道了,封家庄的人并未给我们杀绝。封家庄看来早有反意,居然筑有秘道。”郑井盯着郑弘扬的脸问。

  郑弘扬脸上隐隐的悲哀之色已经消失了。

  他忽然警惕起来——

  郑井给我说这些话干什么?他一定是想扰乱我的心智,一个心智纷乱的人武功会大打折扣的。

  “你不想知道从秘道逃走的人是谁吗?”郑井问。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