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少女大吃一惊,猛地跳起身,才发觉自己脚下的小船已漂到了河心。

  “小雪姑娘,你对旧主可真是一片忠心,不惜千里迢迢,要赶回来给封家庄主送终。”白裙女子泠冷地说。

  “喻……喻小姐,是你,你……”小雪张口结舌,一时竟说不出话来。

  喻红叶冰冷的面孔忽又嫣然一笑:“怎么,几天不见,你就不认识我了?”

  “你刚才是说封老庄主……封老庄主死了?”

  “当然死了,让我杀死了。我就像你杀这群蠢猪一样,把封家庄杀了个干干净净。”喻红叶依然满面笑容地说着。

  “你……你这是公报私仇,你好不要脸。你一直想勾引少教主,你恨少教主总是想着封小姐,你巴不得……啊!是不是你为了害封小姐,买通了封沥去谋刺教主。一定是这样,以前你就想买通我,给我送金耳环、金戒指,让我在少教主面前说你的好话,还让我把少教主的行踪告诉你,以便你装作无意间碰到了少教主,好扮狐狸精去迷少教主。”小雪大叫大嚷着,脸上满是愤恨之色。

  喻红叶只是笑而不语,将竹篙一下一下地点着。

  小船慢慢漂到了岸边。

  小雪愣愣地望着喻红叶。她不明白,自己这么厉害地骂着喻红叶,喻红叶为什么不生气?

  “你说完了吗?”喻红叶笑问道。

  小雪一声不吭。

  “你很聪明,我给你的金戒指你都收着,可少教主明明往东去了,你偏说往西,害得我总是见不到少教主。我那会儿真是恨死你了,真想一剑劈了你。”

  “你杀吧,现在你杀了我,谁也不会知道。”

  “谁也不知道?你这小丫头未免把第一楼看得太低了。告诉你,从你被那个紫金魔救走,到出现在这儿,一举一动都在第一楼眼中。你一路上杀了十三个人,抢了七匹马,用了整整九天赶到了这里,是也不是?”喻红叶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声音又是冰冷冷的。

  “你……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小雪不自觉地问。

  “天一教主用飞鸽传书天下各大门派,随时报知你的行动。”

  小雪知道天一教中那些特异的飞鸽能日飞千里,江湖上任何一个角落发生的事,天一教最多两三天之内就能知道。她叹了一声:“唉!我一个小丫头,居然让天一教如此费心。”

  “对你当然不必如此费心,天一教是想通过你来查出那个紫金魔的下落。可都快上十天了,那个紫金魔也没出现,因此教主让我来擒住你,好用你去对付郑弘扬。”

  “对付少教主,他,他也在这里。”小雪脱口而出地问道。

  “他,他!你叫得好亲热,你才是真正的狐狸精。只可惜弘扬那小子根本不理你,把你一个人抛在了荒山野谷中,若不是你能耍两下刀片子,早让野狼吃了。”喻红叶脸上又露出了笑容。

  小雪咬住了嘴唇,一句话也不说。

  “你是不是很想知道弘扬那小子的下落?”

  小雪依然紧紧咬着嘴唇

  “弘扬那小子早就来了,一直在附近躲着,想等到我们都走了就进封家庄去看看。当时他要是早来一天,我只怕就杀不了封庄主一家。我真不明白,那位封小姐早已灰飞烟灭了,他还能在封家看到什么?”喻红叶说着,微微歪着头,作沉思状。

  小雪突然弯下腰,拾起船舱中的长刀,猛刺向喻红叶的胸口。喻红叶手中的长篱一横,后发先至,篙头点在小雪的手腕上。

  “当啷!”长刀又掉回到了船舱中。

  喻红叶篙头连点几下,封住了小雪身上的四、五处穴道。

  小雪扑通一声坐在了船头上,身子再也无法动弹。

  “你这几手三脚猫是跟弘扬那小子学的,而弘扬到现在还算是我的徒弟呢?”喻红叶脸上都笑开了花。

  小雪愤怒的脸上掠过几丝悔意。

  她刚才应该多骂喻红叶几声的,现在她想骂也骂不出声

  喻红叶扔下手中的竹篙,抓起小雪,跳到了岸上。

标签: 武侠, 卧龙生, 杨柳古剑斩柔情

添加新评论